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首位考生迟到被拒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7 南方新闻网

  首位考生迟到被拒入场

  市招办提醒考生,要适当提前出门,避开交通拥堵

  聚焦高考之动态

  本报讯昨天是全国普通高考第二天,翠园中学考场一考生参加下午英语听力考时因为迟到被拒绝入场。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今天上午考物理、生物、历史,考生要按准考证上的试室、座位对号入座。因气象部门预报有暴雨,市招办提醒考生要适当提前出门,避开交通拥堵,按时赴考。

  考生切记进场时间限制

  根据我省普通高考考试时间的有关规定,参加语文、数学、综合能力测试、物理、生物、历史、化学、政治、地理及高职类语文、数学、英语等12科考试的考生,一定要在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试室,正式考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试室。除了这个20分钟、15分钟的设置,还有一个30分钟的设置。为避免影响其他考生准备听力考试及调整听力考试状态,省考试中心规定外语听力考试和英语(2)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试室。参加以上两科考试的考生最好于开考前30分钟准时进入试室,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听力考试。

  翠园中学考场一考生迟到

  在昨天下午的普高英语听力考中,翠园中学考场有一位考生因为迟到被拒绝入场。市招考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午的考试一般很少有考生迟到,下午的考试,历年都出现考生因午睡睡过头,匆匆忙忙往考场赶,甚至迟到进不了考场的情况。因此,市招考办昨天提醒考生,一定要在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试室,英语(2)听力考试最好于开考前30分钟准时进入试室。迟到一分钟都不准进入考场,因此一定要调好闹钟,或请家长提醒,按时赴考。

  没发现考生带手机进场

  昨天上午,3066名高职类高考考生考完最后一科,顺利结束考试。今天开始,19239名普高考生,将按所选的×科进行考试。今年深圳普通类考生中,×科选考历史的有4941人,占考生数26%;政治4555人,占24%;物理2746人,占14.3%;化学,占11.1%;生物2736人,占14.2%;地理1242人,占6.5%。综合18029人,体育、美术、音乐术科的分别有271人、1650人、457人。另外,有1856人选考英语(2),他们将于12日分别在深圳外语学校初中部和福田中学两考场进行英语(2)口语考试。

  据了解,昨天高考中,全市没有发现考生作弊现象及考生带手机进考场情况。

  统筹:本报记者普德法张小玲采写:本报记者张小玲朱倩张璟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