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比首相誓言全国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20 环球时报

  

比首相誓言全国追凶
上图为娜塔莉;下图为斯塔希;
比首相誓言全国追凶
图为一小女孩将玩具放在被害女孩的遗像前。一对小姐妹的尸体6月28日被人在一家酒吧附近的铁轨旁发现,从6月10日这对姐妹失踪至今,比利时人期待了十几天的奇迹最终还是没有发生,人们愤怒了,他们不明白,凶手怎么能忍心对两个如此可爱的孩子下此毒手。

  排水沟内发现腐尸

  7岁的斯塔希和10岁的娜塔莉都来自问题家庭,彼此没有血缘关系,娜塔莉的妈妈凯瑟琳现在与斯塔希的爸爸莱门斯生活在一起,一家人住比利时的工业地区列日。

  斯塔希和娜塔莉还有四个兄弟姐妹,平日里,凯瑟琳和莱门斯常跑到当地一家名为“枪炮匠”的酒吧里喝酒,而斯塔希和娜塔莉也常在那里跑进跑出地玩耍,酒吧里的人大都认识这两个可爱的小姑娘。

  6月9日晚,一家人像往常一样来到“枪炮匠”酒吧参加聚会。10日凌晨,已喝得醉醺醺的凯瑟琳和莱门斯打算回家,可临走时他们才发现斯塔希和娜塔莉竟然不见了!俩人顿时吓出一身冷汗,急忙报警,并开始在店内外寻找两个失踪的孩子。警察赶到后认定两个孩子已遭人绑架。在盘问中,警察发现人们最后一次见到她们是在10日凌晨1点半,当时她们正在酒吧外的充气城堡边玩耍。

  在调查中,警方把怀疑目标锁定在一个名叫埃特奥德的男人身上,此人今年39岁,曾有娈童前科,他的女友是“枪炮匠”的女招待。有目击者称,案发当晚,他们曾看到埃特奥德在两名失踪小女孩身边转悠。而且案发翌日,此人也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警方立即对埃特奥德发出通缉令。3天后,在电视上看到自己被通缉的埃特奥德向警方自首,但他否认和女孩失踪有关,他说藏起来是因为怕警方把他和汽车被盗案联系起来。尽管目前没有发现确凿证据,但由于在他腿部与手臂发现了被手指抓的痕迹,警方将埃特奥德视为一号嫌疑犯。

  女童神秘失踪在比利时引起极大反响,各大媒体都在头版刊登她们的照片。为协助警察破案,帮助找孩子,人们甚至成立了“聚焦失踪儿童协会”,并在比利时各地分发了7800张寻找两位失踪女孩的海报。

  警方连续数天的搜寻在28日终于有了结果,可他们找到的竟然是两个孩子的尸体——上午11时,在距离“枪炮匠”酒吧200米处的一个铁轨旁的排水沟,警察发现了斯塔希的尸体,由于高温炎热,尸体已经开始腐烂,面目全非,警方根据其黑头发与裤子等特征才确认死者就是斯塔希。下午3时,娜塔莉尸体在距斯塔希的尸体15米处被发现,除遭毒打外,这个可怜的孩子还遭到了性侵犯。

  勾起比利时人的黑色记忆

  两个孩子的死勾起了比利时人一段黑色记忆。约10年前,同样是在列日,一个名叫迪特鲁的人制造了上世纪末比利时最令人发指的连环杀人案,多名少女被他残忍地绑架、奸杀,只有2名受害者得以生还。此案当年在比利时引起了巨大轰动,最终,迪特鲁这个“比利时全民公敌”被判终身监禁。此次列日再次发生少女被杀案,人们不得不将两件事联系在一起。

  “比利时经历黑暗一天”

  两个孩子死讯传来,比全国上下一片震惊,人们愤怒地谴责凶手太残忍。

  比利时国王与王后28日下午发表公告,对遇害的女孩表示哀悼。比利时法语区瓦罗尼亚区的负责人卢坡说,小女孩尸体被发现标志着“比利时经历了新的黑暗一天”。比利时王位继承人菲利浦王子正在俄罗斯访问,他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同样作为父母,我想表达对小女孩父母的慰问。”

  28日,比利时首相伏思达发表电视讲话说,“我们所有人都充满了对罪犯的深恶痛绝,充满了悲伤。我们实在不能理解这些人的动机。”他同时保证比利时将全力追查这名“全民公敌”,任何凶犯都将被绳之以法。

  听到小女孩被杀的消息,许多比利时人落下了伤心的泪水,人们自发地走上街头,将玩具与鲜花放在姐妹俩的遗像前,表示哀悼。斯塔希和娜塔莉的邻居娜迪眼含泪水说,“他们带走了小斯塔希,我不明白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本报驻比利时特派记者 李永群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