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评论:要让陈水扁下台 只有搞群众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34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刊载杨渡的文章说,把陈水扁赶走,至少需要三只扫把。第一只,道德。第二只,法律。第三只,群众运动。

  文章问,第一只扫把有用吗?浪漫的施明德用良知去召唤,用最初的理想主义情怀去召唤,他想找回那个道德高度的陈水扁,最初的民进党。但陈水扁用对付亲绿学者的那一套去对付他。第一,“法治”超越道德,坚守法律底限,法律没办到阿扁,你就不能让他下
台。第二,找“台独”基本教义派,把施明德打成“失意政客流浪狗”。这与当初对付亲绿学者,说他们“不了解现实政治”是一样的道理。

  文章写道,游锡堃已经把话讲白了,“道德是封建时代的产物,现在是法治社会,拿出证据来,阿扁才下台”。所以,为了“‘本土政权’不要腐化”,为了“保护民进党形象”等理由都不成立。这里没有道德良知。第一只扫把,没用。

  文章说,第二只扫把,法律。法律有两个层面,第一是司法。但现在的这些检察官、司法官,有这个道德勇气吗?看看赵建铭怎么被保释的,看看刘泰英怎么到现在还逍遥法外,看看

审计官员怎么在“立法院”被民进党“立委”践踏,这些例子还不清楚吗?靠司法检调,是办不了陈水扁的。第二是“罢免案”。但罢免需要“立法院”三分之二的门槛。民进党“立委”不投票,你有什么用?就算结合
国民党
“立委”,你还是过不了。更何况一旦结合国民党,那就是,“背叛民进党”,立即被打成蓝绿对立。只要民进党“立委”不动如山,无论叫亲绿学者、深绿社运、浅绿文化界,都一样,谁也动摇不了他。

  文章认为,体制内的唯一办法,就是让民进党的“立委”崩盘。讲白一点,施明德的施压对象,必须转向民进党“立委”。但民进党内都清楚,以后要党内选举,没有“台独”基本教义派的支持,是无法选的,所以谁都不敢得罪“台独”基本教义派。这样,陈水扁只要向“台独”靠拢,就可以安全过关。

  现在只剩下最后一只扫把:群众运动。或许,施明德一开始就清楚算好了,带领群众到凯达格兰大道,一坐下去,就不走了,直到陈水扁下台。至于“统独”群众要来对决,那就来吧!反正台湾再烂也不过就是这样,陈水扁贪污摆烂成这样都不怕,还怕什么?陈水扁为了权力,执政者自己可以搞群众动员,在野的还有什么好怕的?怕乱的,应该是执政者啊!

  文章说,所以,要有所觉悟。要让陈水扁下台,体制内是没路走的。跪下来念道德经,体制内搞罢免,都没用。而体制外,没有动乱是做不成的。施明德要有所觉悟,把群众运动进行到底。

  扫帚不来,灰尘不会自己走开。要打扫房子,尘土飞扬,世局混乱,免不了的。为了未来拥有干净的民主,让尘土彻底飞扬一次吧!

  (责任编辑:方言)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