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韩媒体高层论坛探讨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17 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9月22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感知中国·韩国行”大型文化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中韩媒体高层论坛22日在首尔韩国言论财团本部举行。参加中韩媒体高层论坛的两国新闻舆论界人士强调加强双方的交流与沟通,积极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在论坛上发表演讲说,从21日起在首尔举行的“感知中国·韩国行”大型文化活动将有助于深化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中韩两国
友好关系锦上添花,为中韩关系发展增添活力。

  他说,中韩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也是关系密切的友邦。两国交往历史悠久,韩国文化与中国

传统文化有许多相同和相近的地方,两国人民始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都曾为创造灿烂的东方文明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文化作为连接两国人民感情、心灵和传统的重要纽带,为中韩关系发展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舞台和广阔空间。

  他说,中韩新闻机构和媒体的交往近年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中韩两国媒体的交往、交流与合作日渐频繁、增多,不仅扩大了两国新闻领域的交流合作,媒体的互访和报道,也成为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维护睦邻友好合作的重要保障。通过两国政府和国民的关心与努力,中韩媒体交流会越来越活跃。两国媒体会承担起增进国民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的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韩国国政弘报处长官金苍浩在演讲时说,韩中建交以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关系得到迅速发展。近年来,中韩国家元首互访推动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韩中两国关系历史悠久,两国文化和国民感情相通。韩中两国文化交流和“韩流”和“华风”的兴起,进一步提升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质量。韩中两国媒体存在差异,但双方应当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加强交流与沟通,为共同创造和平、稳定、繁荣的亚洲做出贡献。

  中韩媒体高层论坛分为“媒体在促进中韩关系和谐发展中的作用”、“中韩媒体合作与2008年

北京奥运会新闻报道”和“新媒体的出现与中韩媒体的未来”三个主题。中国
人民日报
社副社长何崇元在发言中以亲身感受畅谈了两国关系的发展,认为中韩媒体的合作与交流,有助于和气生稳定,和谐促发展,为两国的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并为建立一个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韩国记者协会媒体研究所所长金京镐,中央日报新媒体本部部长刘尚哲,清州文化广播电台报道局局长朴珉淳等新闻舆论界人士,先后在论坛上发言,就两国媒体的作用和促进中韩关系发展发表了意见。他们强调,两国媒体应当正确报道中韩两国关系现实,加强两国媒体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同一天,中韩经贸高层论坛在首尔华克山庄举行。参加论坛的中韩经贸界人士围绕“加强经贸合作,推进共同发展”的主题发言,讨论进一步发展中韩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思路、方法和对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