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晨练者糟蹋百岁柏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王聪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84686500热线报道在鸡鸣寺后的北极阁上,有一棵树龄约百年的老柏树。前段时间,由于个别晨练者不讲公德,经常用这棵老柏树来锻炼拳脚,柏树已经被打得局部树皮剥落,树干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接到市民李先生反映,记者来到北极阁上找到了这棵老柏树。这棵柏树有10多米高,胸围直径约60厘米。记者看到,这棵柏树离地1米多高的地方,有四处地方的树皮已经被打得剥落,光滑的树质裸露了出来。被损的这些地方,面积都差不多有成人的一个拳头那么大。柏树原先长在坡道上,如今坡道已被人铲平。柏树周围还铺了一些石块和木板。

  李先生说:“大约半个月前,我晨跑时发现,一个年纪约50岁的人正在坡道上铲土,他把柏树四周的土铲平,脱掉上衣,然后抡起手臂,用小臂外侧一下一下地击打着柏树。”

  李先生说,几乎每天他都能看到那人在此锻炼,通常从早上6点到8点。有时,下午那人还来,带来了铲子继续铲土。看到柏树被损的部位,李先生很心疼。“昨天,北极阁风景管理部门得到消息后,派人来搬走了石块和木板,试图不让那人继续在此锻炼,但当天下午,那人就又运来了石块和木板……”

  “这棵柏树长到百年不容易,晨练者不能因为一己私利就拿柏树当‘出气筒’,这种行为应该得到谴责。”李先生说。

  记者联系了管理部门,他们表示,晨练者这种行为应当被制止,保护树木是每个市民应具有的公德。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