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推行多种措施 力争2010年初步建立节水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决定推行多种节水措施,缓解“水荒”,争取到2010年,全省万元GDP用水量要降到130立方米以下,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70%,从而初步建立起节水型社会。

  多年来,浙江经济总量居全国第四,随着浙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部分重要生产要素的供求状况持续紧张。为降低能耗、推进可持续发展,浙江省政府日前发布的《关于建

设节水型社会的若干意见》指出,今后几年内将加快城市“一户一表”的安装;扩大节水型农业应用范围;重点推进火力发电、纺织印染、石油化工、医药、造纸、冶金、食品加工等七大高耗水行业的节水技术改造;电力、化工、石化等行业要大力推广直接利用海水作为工业冷却水。

  同时,针对农业灌溉等一些行业原先实行包费用水的情况,浙江省要求各类用水户全部装置用水计量设施,全面实施有偿用水制度,按照实际取用水量收取水资源费或水费,杜绝用水包费制。

  2004年浙江实际总用水量为208亿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179立方米。据预测,即使在强化节水的前提下,2010年浙江全省需水量为288亿立方米,仍存在一定缺口,特别是环杭州湾和温台沿海地区的缺水量较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