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未就业大学生提供见习岗位我省5单位成为就业见习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讯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近日,经省人事部门批准,我省5家单位成为首批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在这些基地进行为期6个月至1年的见习培训,提升就业能力。

  据省人事厅人才流动开发处于夫介绍,建立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是疏通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渠道,改善基层人才匮乏现状的重要措施。目前,经省人事厅批准,已经有省科学院、省农科院、省机械工业设计院、省林业设计研究院和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家单位被确定为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随后,这5家单位将被予以挂牌,其期限一般为3年。

  据了解,目前,人事部门正在统计5家就业见习基地的岗位需求情况,并将在近期将岗位需求情况公布在省人事编制信息网上,届时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根据岗位需求情况报名见习。

  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入见习基地后,将由见习基地与毕业生进行双向选择,符合条件的,双方签订见习协议。见习期一般为6个月,最多不超过1年。见习结束后,见习单位要对见习毕业生进行考核鉴定,出具见习证明。见习期间经双方同意,见习单位可以优先录(聘)用。

  另外,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补助主要由见习单位负责解决,其标准一般为每人每月600元左右。见习单位要为见习期间的高校毕业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对进入省级见习基地的高校毕业生,在见习期间由省人才交流中心免费提供人事代理等服务,见习期满仍没有落实就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进入人才市场自主择业,政府所属人才服务机构积极帮助推荐就业。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