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人想给普京送鱼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49 世界新闻报

  总统度过54岁生日全国人民自发庆祝

  本报特约记者 耿锐斌

  

俄罗斯人想给普京送鱼竿

  两个带着普京面具的人在参加庆祝总统生日的游行

  10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故乡圣彼得堡市度过了他的54岁生日。这是他在总统任期内的第七次生日。

  与其他大国首脑相似,普京在生日前夕收到了很多外国领导人的贺电贺信,其中包括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以及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等。

  儿童展望普京登月

  为了给普京过生日,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卡德罗夫广场上,数万人自发举行了庆祝活动。在莫斯科新普希金公园,人们有的头戴普京面具,有的举着"祝普京生日快乐"的标语牌,有的拿着气球,有的举着手绘的漫画,有的捧着伏特加酒,在一起快乐地游行。

  俄罗斯一家报纸举办了一场名为"孩子们笔下的普京"绘画比赛,来为普京祝寿。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和丰富的想象力来描绘普京。一名白俄罗斯儿童画了一幅普京和他的爱犬科尼在2012年大选后访问月球的画。

  画展共展出了100幅孩子们的作品,目前正在俄罗斯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图片大厅里展出,10月15日后将移至俄国家杜马大厦里继续展示。

  据俄塔社报道,总统普京在每年10月7日这天并没有改变过工作计划,他一般会召集俄安全委员会高级官员讨论紧迫的国内外政治问题。按照常规,总统喜欢把这一天的活动安排在莫斯科以外的地方。2000、2003和2005年普京在故乡圣彼得堡市,2002年50岁的生日则是在基什尼奥夫市举行的独联体国家峰会上度过的。

  生日礼物五花八门

  今年生日那天普京仍然"公务缠身"。这次他在圣彼得堡市接见了女市长玛特维延科。其间,普京说:"我在城市里看了看,很多大型社会文化建筑得到了翻修,但是还是有不少问题。"市民的安居问题和城市古建筑的修复成了总统和市长会谈的主要内容,普京特别强调,一家舞蹈学院必须得到及时的修复,并保证帮助从联邦预算中划出一部分资金。尽管这个工程费用高达7亿卢布,但是女市长当即拍板答应。这份"生日礼物",也许最合普京心意了。

  为了表达对总统的爱戴,俄罗斯一家名为"巴什基尔人和伙伴"的咨询公司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调查,要求参与者从120种礼物中选择一份给普京作礼物。测验的结果是,大部分人没有把普京和他的特殊身份联系起来,选择的礼物大多为鲜花、一罐果酱、钓鱼竿等等,还有一些更熟悉总统生活的人希望送他老式伏尔加汽车的发动机、柔道服等等。约1/3的人表示难以选择。

  不过,俄塔社发表评论说:"也许给总统最好的生日礼物还是国民的尊重和支持。"据统计,9月份,普京的支持率高达7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