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白两道树敌难立足 美一华人黑帮四主犯将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综合美国《侨报》报道,当年美国加州传统华裔帮派“华青帮”11名成员原定10日在洛杉矶联邦高等法院的传讯再次因故临时取消。

  联邦地区检察官高顿(John S. Gordon)10日介绍说,原定下午2点进行的华青帮传讯,因为管辖权问题而被临时取消。他表示,最高法院就第九巡回法庭对华青帮的审判权问题提出质疑,遂将该权利临时收回,表示要待高院审议后再确定是否将权利下放给第九巡回法

庭,这期间大概要再等两个星期左右。

  根据检方的资料,华青帮四名主犯梁金伟(音译)、刘宝卓(音译)、孙约翰(音译)以及赵伟英(音译)所辖的犯罪团伙是加州最大的帮派团伙之一。华青帮这一传统的华裔帮派,目前已经出现“多元化”趋势。其成员已经不仅限于华裔,不少其他族裔的犯罪分子也被收编在他们的旗下,其中包括上岗(Upland)的21岁的阿归拉(Hose A. Aguilar),21岁的埃勒尼(Clarence Alani)和惠安迪(Andy Huynh),这些成员有西裔也有越裔,均归属在华青帮四大派系之一“金派”的门下。

  “金派”老大是35岁的首犯梁金伟,捕前家住罗兰岗,40岁的刘宝卓是艾尔蒙地居民,是“宝派”老大,32岁的孙约翰家住柔似蜜,是“T派”老大,而40岁的赵伟英则是天普市居民,掌控着“索尼派”。

  华青帮采用企业化运作模式,四个派系的头目分别被称为“老大”,每个老大手下有一两个副手,副手下面是队长,队长下面就是地位最低的被称之为“弟兄”的帮派成员。老大不参与街头的犯罪活动,而是通过副手传达指令给队长,再由队长指挥“弟兄”执行任务。

  华青帮曾经在加州乃至全美名声大噪,就连其他族裔的帮派也要让他们三分,其臭名昭彰的程度已经被列入“都市词典”。在该词典中,“华青”共有六个解释,其中包括“华裔青年帮派”、“一帮带有艾滋病毒的流串犯”、“一伙同性恋男孩”。

  检方对华青帮11名嫌犯提出6项指控,其中包括暴力谋杀罪、蓄意谋杀罪、非法使用枪支罪以及贩卖毒品罪等。如果全部罪名成立,四名主犯很可能会被判处死刑或终身监禁,其他从犯也将在铁窗里面度过年限不等的生涯。

  黑白两道树敌难立足

  报道说,根据“答案”网站的报道,“华青帮”的瓦解归咎于黑白两道树敌太多。黑道上的人骂“华青帮”是“笨蛋C”。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