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白两道树敌难立足 美一华人黑帮四主犯将受审(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9 中国新闻网

  “答案”网站在报道中介绍,“华青帮”1960年起源于三藩市中国城,由一帮广东和香港移民组成,落网前不仅横行社区,还和很多的黑道结怨树敌。

  “华青帮”首次被各大媒体所关注的事件是1977年三藩市金龙酒店的大屠杀事件,这次事件是“华青帮”与另一伙华裔帮派“忠精义”之间的一次血拼,造成2死11伤。起因是“华青帮”杀害了“忠精义”的掌门人冯乔(音译)并践踏了“忠精义”的墓地,犯了帮派间

的大忌,结果遭到了后者的报复。此后“华青帮”又被“积臣街小子”和“和合图”两个帮派排挤到了南加州。

  冯乔最初也是”华青帮”的成员,由于志不同、道不合而分道扬镳,另立山头,并从此与“华青帮”结了“梁子”。两伙人不断彼此摩擦,相互滋事,直到后来发生了金龙酒店的血拼事件。

  被赶出三藩市的“华青帮”来到南加州后,便在罗兰岗、钻石吧、托伦斯、哈岗和圣盖博一带东山再起,并以海洛因、鸦片等毒品作为其生存和发展的主要经济来源。他们善于伪装,表面上看他们个个都很本分,让人无法把他们和其他亚裔区分开来。

  后来下边小兄弟的多次滋事,使得隐藏很深的“华青帮”终于浮出了水面,一次是2001年一名在钻石吧高中念书的17岁“华青帮”成员在一场足球赛中开枪打死了圣盖博“奇拉斯”(Killas)帮派的两名成员;另一次是2005年一名20岁的“华青帮”成员在自家门前打死了一个“老墨”,并长时间按住汽车喇叭,故意让四邻知道他杀了人,以壮“华青帮”的声威。

  “华青帮”的冷酷无情使得他们在洛杉矶四面楚歌,不仅在社区百姓中声名狼藉,就连其他黑道的人对他们也结怨很深。“华青帮”下面“弟兄”的意气用事最终导致这伙帮派被连根拔出。 (记者高睿)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