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汽自主品牌出世前的"序曲" 陈虹大话"荣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15 中国新闻网

  历经几番跌宕、波折之后,上汽自主品牌汽车终于出现定格:其品牌取名为“荣威”,蕴涵“创新殊荣、威仪四海”之意;其品牌标识定为以红、黑、金三色构成的盾形徽标,核心形象为两只站立的东方雄狮护卫着中华文化中的经典图腾华表,图下方为品牌名称英文缩写“RW”,整体体现经典、尊贵、内蕴的气质;其发布日期则锁定2006年10月24日。

  10月12日,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汽股份总裁陈虹在上海专门会见京沪部分媒体记

者,为上汽自主品牌出世吹风造势,于是就出现了陈虹大话“荣威”的一幕———此“大话”之“大”,即是指大背景、大格局、大视野也。

  福特收购罗孚品牌,并不影响上汽自主品牌的拓展。从品牌核心理念看,荣威与罗孚有很大差别,并不一样

  陈虹:福特行使对罗孚品牌优先收购权,我们可以理解,他有这个权利。我们在收购罗孚的车型和动力组成的知识产权以后,原计划利用罗孚在欧洲的影响,比较快地拓展欧洲市场,所以提出收购罗孚品牌。其实就国内来说,我们从一开始就设想用另外一个名字,打造一个上汽的自主品牌。

  上汽要打造的全新自主品牌是一个高起点、能够实现国际化的品牌。高起点体现在品牌定位就是中高端的。我们的品牌核心理念是“创新传塑经典”,把英国老牌汽车工业国家的经典传承过来,通过我们的创新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创新主要体现在怎么样能够契合中国市场的情况以及我们定位的中国目标消费群体。所以从品牌核心理念来看,荣威与罗孚有非常大的差别,是并不一样的。

  从国际化的角度来讲,现在国内市场竞争已经走向国际化了。国内高端细分市场目前还没有自主品牌,我们的品牌如果能够在这个细分市场成功站住脚,我们就实现了国际化的第一步。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和世界汽车市场一体化的进程,我们中国市场上的中高端品牌也会走向世界。

  [1]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