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车市场:新车当旧车卖 难言之隐一"卖"了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6:01 中国新闻网

  价格优势 10万元以内比新车低10%

  准新二手车在旧车市场是抢手货,除了车新以外,价格优势有如下体现:

  1.10万元以内车型:比同型号新车含税购置价低10%左右。

  例如,某车使用5个月后将被卖到旧车市场,该车的收购行情为6.3万~6.7万元,最终销售价在7.0万-7.3万元,但标价大体与新车相同,这是预留出一定的价格空间。该二手车的同型号新车售价为7.5万元,含购置税约8.2万元。通过新、旧两车的购买价格对比发现,这辆5个月的二手车比新车省近1万元,其中60%以上是购置税这部分。其实,大部分10万元以内的准新二手车都是如此。

  2.10万~20万元车型:比同型号新车含税购置价低2万元以上。

  例如,速腾2.0自动挡,新车售价18万元,含购置税约19.5万元。使用三个月的速腾收购行情大约在16万-16.5万元,而售出价格大约在17万-17.5万元,与购买新车19.5万元对比,形成了2万-2.5万元的差距,低了12%左右。

  随着车辆价值的升高,折旧率也会随之升高,例如,奔驰S600,以新车170万元为准,使用不足一年的,收购价格在115万-120万元,损失超过30%。准新二手车的售价相比同型号新车售价的差距随之拉开。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