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里寻儿真实版《老娘泪》(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31 新文化报

  孟繁胜清楚,他身上虽然没有人命,可毕竟是梁旭东团伙的骨干,警方绝不会放过他。他决定用高科技为自己开辟一条亡命之路。

  第一步:整容。他首先对广州的美容院进行了调查,最后确定了4家水平最高的美容院为他整容。孟繁胜想,如果在一家一步到位,很可能会引起怀疑。如果分成4个阶段,化整为零,就不会引起人们的怀疑。因为他的口音还没有改,于是先做了一个长春人高原的身

份证。两个月过去了,他花了一万多元,整容基本完成。他照着镜子一看:原来的大胖圆脸、细眼睛、单眼皮完全没了踪影,呈现在他面前的,是长方脸、双眼皮、大眼睛,还有两个小酒窝。折腾了两个多月,受了不少罪,但整容效果他还是满意的。

  第二步:减肥。虽已改头换面,但那102公斤的肥胖体形,还是原来的孟繁胜。于是他又开始减肥。他买了很多减肥药,都没什么效果。后来他就买了一箱矿泉水、两袋方便面和几斤水果,把自己关在屋子里。15天晕过去4次,减掉了9公斤。可是,他却连楼都几乎下不来了。他又采取吃药、节食的办法,继续减肥。半年后他到西安时,体重已减到68公斤!

  孟繁胜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然后再做下步打算。不久,他辗转来到山西太原。戴着金丝眼镜、长相斯文的“长春人高原”,在一个医院家属区租房子,又找了个药品推销员的差事。这时的孟繁胜,每天除了推销药品,还在出租房里看电视、看报纸。一天,他在当地报纸上看到一条消息:西安某外语学院到太原市招50名考生。他想,以后谋生不会外语是不行的,还有一点,大学校园更是理想的藏匿之地。

  于是,他便以王康安的身份报名,并通过了全国成人考试。1999年8月底,他终于成为外语学院的大学生。一天,一名警察在学校找到了他。然而,这名斯文、瘦削的学子,怎么也无法与通缉令上的逃犯对上号。他说:“现在,除了我妈,就是DNA能认识我了。”

  B苦寻八万里

  儿涉黑 家里宛如晴天霹雳

  

  孟繁胜逃跑不长时间,他的母亲从此走上了万里寻子之路。

  孟繁胜父母都是有着30多年教龄的老教师。他逃跑时,孟母正在九台市结核病院住院治病。当侦查员来询问孟繁胜的下落并了解所有亲属的地址时,她料想儿子可能出事了。孟母是在两天后从报纸上知道儿子逃跑的情况的。儿子成为涉黑团伙骨干成员,对于整个孟家说来,宛如晴天霹雳。

  孟母几次昏厥了过去。过了几天,孟母逐渐镇定下来,她想起了公安局同志的一番话:你儿子犯了罪,法网恢恢,无论逃到哪里迟早会被抓住。只有回来老老实实接受法律的审判,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惟一出路。一个星期过去了,她无论如何也躺不住了,一定要出去找儿子,让他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孟母不顾医生的劝阻,拄着双拐,回到家里。她体重90多公斤,患有胃、肺、肾、风湿等多种疾病,回家后,吃药打针,养了两个月,丢掉了双拐。一天,她没有告诉家里任何人,突然出走了。从此,这位60岁的母亲,拖着病身,开始了3年半的漫漫寻儿之路。

  为省钱 就在车站过夜

  

  孟家亲属很多,分布全国各地,孟母先到了亲戚比较多的吉林省榆树市。孟母当了一辈子老师,是个好脸面的人,每到亲戚家,就说是退休了,在家待不住,出来走走,借机串串亲戚。要走的时候,都要给老人和孩子留下100元钱。到家一算,花了2000多元。

  她一想,这样下去得多少钱呀?于是,从第一次回来后,她便不再吃肉,只买便宜菜。每次回来,她都把一路上捡的易拉罐、啤酒瓶卖掉,换几个钱。第一次找儿子,连上火带劳累,昏倒在榆树市大坡镇偏僻的乡路上。醒来时,天已黑了,她爬着找到了屯中亲属家。

  回来后,她病倒了。可她只休养了20多天,就又踏上了寻儿之路。此后每次寻儿,随身的黑塑料兜里,除了熟鸡蛋、药、两瓶水和手纸外,又增加了20多张“寻儿启事”,上面是她用毛笔写的13个大字:大胜,妈妈来找你来了,快回家吧!她说:不用落款,我儿子一看就知道是我写的。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