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春运铁路票价不再上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25 每日新报

  

今年起春运铁路票价不再上浮(图)
新华社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0日透露,2007年铁路春运各类旅客列车票价一律不上浮,以后春运也将不再实行票价上浮制度。

  王勇平说,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在各类旅客列车中均不再实行票价上浮,这一票价政策实行后将会使数千万旅客直接受益。

  2006年春运铁路火车票票价上浮情况为:春节前1月21日至27日、春节后1月31日起,硬座票价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但以农民工、高校学生为主要客流的临时旅客列车票价没有上浮。

  王勇平说,目前铁路运输能力仍很紧张,尤其在春运期间有的线路和方向无法全面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克服困难,全力挖潜扩能、精心组织调度,尽最大能力缓和运力与需求的矛盾,努力为旅客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创造较好的旅行环境。

  他同时呼吁,旅客应妥当安排出行时间,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尽可能避开客流高峰期出行。铁路部门届时将及时向社会发布旅客流向和运力配置的有关信息。

  2007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显示,在2月3日至3月14日的40天春运里,预计铁路将发送旅客1.56亿人次,较去年增长4.3%,客流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