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保海外公民安全 领事保护由被动变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03 中国新闻网

  

中国政府保海外公民安全领事保护由被动变主动

  2006年5月29日晚21时23分和30分,两架中国政府包机先后平安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机上共有243名旅居东帝汶的侨胞。中新社发 蓝添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5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后,中国有关部门积极与尼方协调,展开营救。至截稿时,被绑架人质仍处于安全状态。中国外交部有关人士透露,2005年外交部参与处理的各类中国人海外安全事件2.9万件,2006年已超过3万件。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主任、安全问题专家李伟在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公民的海外安全状况日趋复杂。他指出,中国领事保护正在变被动为主动,反应更为迅速且动用了更多的国家资源,对于防范风险、减少损失将起到积极作用。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