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 黄华华黄丽满陈绍基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9: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在2007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科技厅、省人事厅、省科协于昨日上午在广州东方宾馆联合举行广东省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

  茶话会由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茶话会上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出席了茶话会。

  黄华华首先代表中共广东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工商联人士,向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他说,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我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心,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又快又好,开始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全省总体上呈现经济繁荣、百业兴旺、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发展势头良好的可喜局面,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

  黄华华强调,2007年是我省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广东的重要一年。我们将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建设,加快转变增长方式,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深化改革开放,认真解决民生问题,进一步促进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建设,实现全省人民富裕安康,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在具体工作中,将重点在“六个坚持、六个突出”上狠下功夫:坚持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突出抓好自主创新;坚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突出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坚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突出抓好县域经济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统筹内外源型经济协调发展,突出抓好民营经济和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坚持可持续发展,突出抓好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坚持以人为本,突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出席茶话会的还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欧广源、蔡东士、朱明国、钟阳胜、黄龙云、胡泽君、梁国聚、朱小丹、林雄、钟启权、游宁丰、王宁生、黄伟鸿、陈坚、汤炳权、李容根、雷于蓝、佟星、许德立、韩大建、王珣章、柯小刚、周天鸿、罗富和、姚志彬、陈蔚文、李统书;省军区负责同志阚延泉;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吕伯涛、张学军;全国人大华侨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负责同志卢瑞华、张帼英、郭荣昌;在粤全国政协常委、委员程誌青、龚谷成、张国初、王吉连、李延保、黄天明、何镜堂;老同志林若、吴南生、王宁、朱森林、卢钟鹤、王全国、杨应彬、郑国雄、王宗春、张巨惠、方苞、黄浩、温玉柱、刘国裕、范希贤、王维、曾昭科、程里、张汉青、哎志广、匡吉、郑群、祁烽、肖耀堂、李金培、张展霞、曾近义、康乐书、潘金培、石安海、王兆林、刘兆伦;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名誉会长周玉书、迟云秀、张振先、李源、杨刚、岑华、吴湘庆、李洪义、古建中、张喜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省直有关部门、工青妇等省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科技、教育、文艺、体育、卫生、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等各界知名人士和知识分子代表等共约550人。

  茶话会上,我省的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富有广东特色的文艺节目。

  赖南辉徐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