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小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旅客发生骚动武警迅速疏导

  由于北方天气的原因,发往衡阳的L654次列车本应今天凌晨2∶16发车,但是一直晚点。由于晚点时间较长,在东临候车室的旅客情绪比较激动,个别急躁的旅客开始起哄。凌晨6时,旅客们再一次发生骚动,一个劲地往进站通道上拥挤,秩序开始混乱起来。武警春运指挥部出动机动兵力,几分钟后便赶到现场,执勤武警加强宣传疏导,同时采取了穿插分割战术,将拥挤出来的部分旅客引回了原来的位置。执勤武警还深入人群,为饥渴的旅客送来矿泉水,同时将需要特别照顾的老人小孩孕妇纷纷引出栏杆外休息,以免发生挤伤,15分钟后大部分旅客的情绪开始平静下来。(晓华建廷芳辉曾颂)

  掏出匕首示威被请进派出所

  2月11日晚,由于广州火车站多趟列车晚点,广场的候车大棚挤满了人。人群中,两名中年旅客相互挤来挤去,说着说着就开始吵了起来,其中一名男子甚至从包里掏出一把匕首来吓唬对方。幸好两名执勤武警及时赶到,并将该男子交给派出所值勤民警处理,避免了一场意外。(国伟成焕炜舟文超曾颂)

  家兔未过安检旅客忍痛割爱

  昨日上午,一名旅客企图把两只兔子带进广州火车站,结果受到阻拦。原来,这名旅客准备搭乘T354次到韶关的列车,准备把两只

宠物家兔也带回去过年,但是在安检的时候被工作人员发现。由于旅客进站不允许带家禽或宠物,这名旅客只好叫朋友把宠物家兔送回去。(国伟成焕炜舟文超曾颂)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