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动力量凝聚智慧筹办好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市委书记习近平昨天在兴国宾馆会见了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先生。习近平说,上海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和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把办好世博会作为上海发展的重要契机,全力推进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推进实现“四个率先”,加快“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习近平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洛塞泰斯在中国申办和筹办世博会过程中给予的真诚帮助和热情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他一如既往对如何办好上海世博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世博会筹办工作,上海市委、市政府把筹办世博会放在十分重要位置,世博会是上海百年不遇的重大机遇,是上海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平台。我们正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筹办好世博会。同时,通过筹办世博会,推进全市工作全面进步,使上海在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推进

长三角区域合作、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素质等方面上一个新台阶。

  习近平说,世博会筹办现在已到了一个关键时期,我们正在重点推进主题演绎、招商招展、园区建设等工作,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世博局,并动员全市各部委办局和各区县形成办博合力。我们有信心在中央领导下,在国际展览局指导下,在中央各部门、兄弟省市和海内外朋友的支持下,把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洛塞泰斯对

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表示满意。他说,自从担任国际展览局秘书长以来,从没有看到过一届世博会能在国际社会引起那么大的热情和关注,有那么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表示愿意参加上海世博会。

  副市长杨雄、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