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温家宝均重要批示“黑砖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8:53 新闻晨报

  □特派记者杨育才(山西报道)

  晨报讯经媒体的连续披露,山西省“黑砖窑”事件已引起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胡锦涛、温家宝、吴官正、李长春等领导同志均对此事作出重要批示。

  与此同时,继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检组长张鸣一行专程赶赴山西,对“黑砖窑”事件的查处进行督促、调查后,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也表示,劳动保障部已会同有关部门组成工作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全力解救被拐骗的农民工,对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要求,从保护农民工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坚决打击违反劳动法的黑窑主,解救被拐骗的民工和童工,在山西全面开展“打击黑窑主,解救拐骗民工”专项行动。

  从有关方面初步反映的情况看,这次事件涉及拐骗人员、强迫劳动、非法用工等问题。

  据记者了解,河南、山西两省警方目前共解救出468名“黑窑工”,其中山西省251名,河南省217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