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来信”不该精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6:13 南方新闻网-南方周末

  ◆读者来信

  我不得不仰视评论版。“方舟评论”和“自由谈”高端、精英化一点可以理解,但如果连“读者来信”那么一点巴掌大的地方也动不动来个专家学者“争地盘”,我就不能理解了。

  如果是为了彰显南方周末读者的高端,那么以名人来信PK名人自由谈,岂不浪费资源?如果是为了体现唯质取之的原则,那么专家学者以压倒性的优势打败普通群众,意义何在?

  英国报纸的做法值得借鉴。英国报纸评论版中的专栏评论和读者来信是分开的,前者是高质量的精英评论,后者体现一种草根民意,也是最受读者欢迎的栏目。让精英的归精英,平民的归平民。即便后者的发言质量不那么高,不那么成熟,但是我相信这一点也不会有损评论版的整体形象,反而体现出一种包容力。

  (广州 黄婷)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