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以色列地面战前曾告知美国 抗议此起彼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8:02  国际在线

  

传以色列地面战前曾告知美国抗议此起彼伏

  迪拜示威者高举写有“解放加沙”字样的标语。

  

传以色列地面战前曾告知美国抗议此起彼伏

  以色列驻希腊使馆附近,示威者点燃路障。

  

传以色列地面战前曾告知美国抗议此起彼伏

  愤怒的抗议者

  以地面战前曾告知美国?

  当地时间1月3日晚,联合国安理会未能就发表呼吁巴以双方立即停火的声明达成一致。与此同时,以色列、英国、德国、土耳其等地民众3日纷纷举行示威活动,呼吁以色列停止空袭。目前,中东局势变得更加波谲云诡。

  反应

  中国强烈呼吁立即停止军事行动

  胡锦涛与布什通电话

  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晚应约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在谈到中东局势时,胡锦涛表示,中方对巴以冲突升级、中东局势动荡加剧深表关切,对加沙地带出现的人道主义危机深感担忧。

  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和武装冲突,推动局势走向缓和,为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争端创造条件。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日就当前加沙局势回答记者提问。秦刚说,中方对加沙地区冲突扩大深表忧虑,强烈呼吁有关方面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和武装冲突,避免更多平民伤亡,采取切实措施,缓解加沙地区人道主义困难。

  停火协议中途流产

  联合国安理会3日晚在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起地面进攻数小时后举行紧急会议,但未能就如何结束加沙冲突达成一致意见。

  这个立即停火的协议是由安理会中唯一的阿拉伯国家利比亚提出的。在以色列发动地面进攻之后,利比亚强烈呼吁各方“遵循停火协议”。由于美国在这次闭门会议中的阻挠,导致这项停火协议中途流产。

  哈马斯指责美操纵安理会。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说,安理会发生的这场“闹剧”显示,美国和以色列人对安理会的控制到了何种程度。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称,以军的侵犯将对中东局势造成“严重后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