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岳阳站1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赵芸 实习生 周思远)距离春节也只有不到一个月的短暂时间了,但不少人已经开始规划假期的出游。近日,记者走访岳阳市城区多家旅行社发现,随着春节期间旅游住宿、机票、餐饮等价格不同幅度的上涨,旅行团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热门线路的涨幅都在一倍以上。

  国内南方线路为主价格成倍翻

  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年寒假来的格外的早,又赶上今年情人节在过年之前,促使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春节期间出游。记者了解到,岳阳地区的各大旅行社早在元旦小假期过后就已经推出了春节旅游产品。

  “国内游的话主要以南方为主,像海南、云南、厦门等都是比较热的线路。”华天国旅行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湖南天气比较湿冷,而南方则相对来说比较暖和点,比较适合户外游玩,报名的人数也比较多,选择出游的多是家庭游和新人结婚旅游,春节期间,受机票与酒店价格上涨影响,热门线路产品价格也水涨船高,高的价格近乎翻倍。

  “在大年三十到初二的这几天时间里,从岳阳去往海南的旅游团的价格直接比平时翻了个番,从正常时期的二到三千上涨到了五千左右。”岳阳天下洞庭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的大热,去往各大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也是供不应求了,同时上涨的还有当地的宾馆以及景点门票的价格。这几项费用的增加直接导致了今年春节游的费用大幅度上涨。“不过从初三开始,机票及住宿价格会有所下降,团费也有所回落,降价在几百元到千元左右。”

  出境游大热市民应提前报名

  

  “孩子们放寒假也回来了,这次春节假期我带全家去泰国玩玩,放松放松。在寒冷的冬日飞去看碧海蓝天的风情,一定别有一番情趣。”市民王先生说,他们初步定在大年初三去旅游,全家五口人选择去泰国。记者了解到,境外海岛游由于自然环境的优势、价格的优势,吸引了很多市民家庭出游。

  “今年春节旅游市场格外的火爆,例如出境游泰国,我们也只有八个左右的位置了。”华天国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境外过年,相对所需成本不高的泰国、巴厘岛、马尔代夫等地成了人们优先选择的热门。

  “往年总会遇到一些市民等到放假才开始报名,这时想要的线路已经排满了。”岳阳华瑞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提醒,一些热门线路早在1月初就已经开始预定,目前报名的名额已经不多了,而且再晚一些由于签证的原因也报不成。他提醒,准备春节旅游的市民,现在开始留意旅行社线路报名时间也已经不算早了。尽量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做好预订,避免因无位置造成无法出行。

  春节自驾游更任性方向南热北冷

  

  与选择抱团出行的游客不同,岳阳市民张先生则选择带上父母孩子自驾游。

  “我不喜欢跟团玩,太没有意思了。我们一家人开着车,想去哪去哪,多方便啊,而且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还免费,给我们节省不少费用。”张先生说,以往的每年春节,他都会带全家去周边城市游玩。之选择自驾游是因为这样游玩的时间更自由,可以不受约束。同时自己也已通过旅游网站购买了酒店、景区门票等,已避免在春节旅游高峰期时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1月29日,记者在国内多家大型旅游网站注意到,部分网站已经打出春节自驾游相关产品的介绍。在携程、去哪里儿等旅游网站,记者发现,带有温泉等旅游项目的休闲度假村、一些气候温暖宜人的旅游线路等,成为春节期间自驾游的热门关键词。

  不过,相比于国庆黄金周自驾,春节自驾出游受到的局限比较大、可走的线路偏少了。比如,春节北方、西北和西藏方向大都依然是零下的气温,不少地方依然冰天雪地,对于自驾游客来说,常常道路结冰就是严峻的考验,何况还时不时出现极端气候。从携程网站推出的调查问卷来看,更多的驴友春节选择到暖和的地方去过冬。

  (原标题:春节热门旅游线路价格翻倍没能挡住市民出游热情)

编辑:SN089

相关阅读

日本人质交换何以谈不成?

这次看似很有希望的交换,何以最终如此惨淡收场?ISIS、约旦、日本政府的“底价”看似接近,实则差异很大。

良心大厨不是一碗心灵鸡汤

道德底线一再沉沦的社会,缺德已经不是新闻,人们对坑蒙拐骗已经见惯不怪变得麻木,觉得短斤缺两才是常态,用鸡架当鸡肉才是正常的人性,为了利益出卖良心才是现实,哪一天突然看到有个厨师竟然不与这种潜规则为伍,甚至为了坚守良心而不惜被炒掉时,就当成了大新闻。

咀嚼痛苦

多年之后,偶遇她的父亲,那父亲神色黯然,说女孩已经不在了。我大吃一惊,心中浮现出她充满青春活力的娇憨样子,不敢相信她已撒手人寰。她的死竟是如此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罚款降得住广场舞吗?

“广场舞本无错,错的是高噪音。既然国家标准是55分贝,超了后警察为什么不能治安处罚或拘留?”可见,噪音污染的标准早就有了,广场舞在法定的标准内进行,不论你我喜欢与否,都得允许那些大妈们尽情去跳。

  • 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奖励办公室婚姻是对隐婚的反叛
  • 齐白石是位迷信且卖萌的老头
  • 《冰河》余秋雨自诩“凿冰人”
  • 杨丞琳李荣浩用亲密照宣布恋情?
  • 幽默“出招”根治丈夫小缺点
  • 过年回家放大招对付亲戚追问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