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个轻轨站牌,像个棒棒糖。”昨天下午,在北部新区金州大道重光村路段,一对情侣围着一个崭新的“轻轨站牌”议论起来。让他俩感到奇怪的是,这个站牌不仅造型与众不同,而且站牌下并没有轻轨站出入口。那么这个轻轨站牌立在此处是干什么的呢?(2月2日《重庆晨报》)

  明显还在建设中,而且只是离未来的轻轨站点距离有点近,就这么一点“沾亲带故”的原因,硬是让重庆这家房地产开发商搞得跟真的似的。擅自在自己开发的楼盘处立一个“山寨指示牌”,害得路人四处寻找。

  “预计2017年通车”,这在外人看来简直是八杆子打不着的事情。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2015年说2017年的事情,一是不靠谱,二是显得过于遥远,三是在此期间有许多不可预测的变数,谁又能说得清楚。

  见过能吹的,但没见过这么能吹的。把一个八字没见一撇的轻轨车站,让房地产开发商玩穿越,从2017年活生生地移植到了现在。如此“吹功”何其了得,简直让人不服不行。

  如今像重庆这家房地产开发商这么能煽情的开发商真的是多去了,明明开发的楼盘附近只有一条小臭水沟,广告里却说成是一条美丽的河流,昨天在开发的小区里才种下几棵小树苗,广告词里却描绘成参天大树。如此神侃胡吹,人们宁信世上有鬼,也不能相信房地产商那张破嘴。

  地产商这么夸大事实,如今已经成了一种流行的职业病,人们似乎对此已经见怪不怪了,但要问的是,房地产商这种嘴里没有一句实话的坏毛病是谁惯出来的?如果说房地产监管部门能够对夸大其词的广告宣传说“不”,或者在监管的过程中及时“亮剑”,也不至于使其诓人成了一种职业病,害得购房者上当受骗。

  “山寨站牌”决不能沦为笑谈,有关部门必须进行深入反思,查一查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事实证明,市场“守夜人”只有主动出击,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房地产商才不会想诓谁就诓谁。

  文/郭双年

  地产商诓人,为何成了“职业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原标题:地产商诓人,为何成了“职业病”?)

相关阅读

日本人质交换何以谈不成?

这次看似很有希望的交换,何以最终如此惨淡收场?ISIS、约旦、日本政府的“底价”看似接近,实则差异很大。

良心大厨不是一碗心灵鸡汤

道德底线一再沉沦的社会,缺德已经不是新闻,人们对坑蒙拐骗已经见惯不怪变得麻木,觉得短斤缺两才是常态,用鸡架当鸡肉才是正常的人性,为了利益出卖良心才是现实,哪一天突然看到有个厨师竟然不与这种潜规则为伍,甚至为了坚守良心而不惜被炒掉时,就当成了大新闻。

咀嚼痛苦

多年之后,偶遇她的父亲,那父亲神色黯然,说女孩已经不在了。我大吃一惊,心中浮现出她充满青春活力的娇憨样子,不敢相信她已撒手人寰。她的死竟是如此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罚款降得住广场舞吗?

“广场舞本无错,错的是高噪音。既然国家标准是55分贝,超了后警察为什么不能治安处罚或拘留?”可见,噪音污染的标准早就有了,广场舞在法定的标准内进行,不论你我喜欢与否,都得允许那些大妈们尽情去跳。

  • 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奖励办公室婚姻是对隐婚的反叛
  • 齐白石是位迷信且卖萌的老头
  • 《冰河》余秋雨自诩“凿冰人”
  • 杨丞琳李荣浩用亲密照宣布恋情?
  • 中年颓废女性瘾者如何自救?
  • 过年回家放大招对付亲戚追问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