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似乎在一夜之间已经风行全国,各行各业都在寻找着自己的答案。那么“互联网+公路运输”等于什么呢?北京一家叫“天成恒通”的公司给出了一个答案。

  2015年3月21日,旨在全面整合公路物流市场的“全国智慧物流公共服务平台----物流派APP”在京举行全国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得到了工信部、商务部、发改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在现场做了《我国公路货运信息化发展及趋势》的主题演讲。他说,全国公路运输完成了全国75%左右的货物运输量,但长期以来,公路运输小、散、乱的状况严重滞后了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步伐,公路运输90%以上的运力掌握在个体车主手中,导致公路物流规模化、集约化程度低,从而造成物流成本高企、物流效率低下。中国物流成本占GDP比重比发达国家高出一倍不止,整合小、散、乱的公路物流市场迫在眉睫,这就给“互联网+”创造新的经济点留下了一个新的机遇。

  公路物流

  在今年全国人大会议闭幕会后,李克强总理在接受中外记者提问时提及,“互联网+”将为中国经济注入强大活力,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中国经济会飞起来。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能释放出强大的力量,这几乎成为定律,互联网与传统的商品零售市场融合,天猫与京东飞了起来,互联网与传统打车市场融合,滴滴与快的飞了起来……,互联网与传统的公路物流市场融合,又有谁能飞起来?

  “物流派”APP运营方---北京天成恒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立就《如何构建物流业云端生态系统》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说,目前市场上涌现出来的各种类型的公路物流APP已经超过200款。除了传统的物流行业想要搭乘物流信息化发展的顺风车,涉足物流信息化平台建设外,新兴的互联网公司也看到了未经互联网技术改造的传统物流市场上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于是也纷纷推出各种类型、功能不一的物流APP。一时间,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如火如荼、泥沙俱下。

  但整合传统的物流市场并非易事,滴滴和快的可以靠砸钱的方式,在短时间内高度统一打车市场,聚拢相当程度的出租车司机和打车群体。

  在公路物流市场上,迄今为止,尚没有一款APP能够做到全国领先的地位,就算是区域性的强者也没有涌现出来。大部分的APP无法解决原始货源积累的难题,没有源源不断而又真实有效的货源信息,聚拢大量的车源也就成了天方夜谭。即便解决了货源、车源原始积累的问题后,物流信息平台还面临物流信用问题以及支付问题,如何厘清托运方、承运方、收货方、物流信息平台之间的关系,如何解决彼此的信用担保问题,也是阻碍物流信息平台做强、做大的重要因素。

  “物流派”

  正是着力解决当前公路物流信息整合平台存在的上述问题,由北京天成恒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作的“物流派”APP汇集海量货源车源一手信息,同时强化诚信体系、金融体系,供应链体系建设,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

  北京天成恒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赵志波介绍说,“物流派”开发方已与商务部达成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战略合作,导入了全国近20万家农村农副产品合作社的企业级货主方用户资源,不仅完成了“物流派”的货源信息积累,而且解决了农村农副产品运输难的问题,极大提高了农副产品的流通速度。此举使得“物流派”APP在实现全国启动之际,便初步解决了横亘在物流信息平台面前的原始货源积累难题。

  同时,“物流派”实现了与商务部维信312产品追溯管理服务平台的成功对接,为每一位注册认证用户生成一个诚信标识码、建立起了一个诚信档案,从而使得物流信用问题的解决变得有章可循。随着物流信用问题的解决,货源、车源真实性的问题也将会迎刃而解,托运方、承运方、收货方、“物流派”APP之间将形成一个互信、互助的良性生态圈。

  此外,“物流派”作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的会员单位,基于“物流派”的物流数据积累,将逐步建立物流金融体系,实现“物流派”的在线支付、信用贷款等需求,“物流派”为解决合伙人和用户的资金周转需求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途径。

  在启动仪式上,“物流派”APP还与平安保险、《现代物流报》社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物流派”独特管理模式,实现多方共赢

  物流业作为支撑制造业发展的服务行业,现代物流业与制造业的融合将会成为发展趋势,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要求经营者必须具备供应链思维,注重从采购、生产到销售、售后的整体供应链流程。在这一方面,“物流派”APP开发方注作为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管理基础专业委员会的副会长级会员单位,在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和中国创造的工业转型的关键时期,“物流派”承载了智能工业物流的探索与实践;在即将开启的工业4.0时代,“物流派”为众多尝试F2C新商业模式的工业企业提供了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提高会员企业的竞争力。

  在解决了原始货源积累问题、物流信用和支付问题后,“物流派”将为注册用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全新的物流APP模式、真实可信的物流信息、合作共赢的开放平台将助力“物流派”APP在全国物流市场上过关斩将、大展宏图。(傅星纳)

  (原标题:全国智慧物流公共服务平台暨物流派APP正式启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官员恐慌抛房多是编的故事

听一个房产中介聊过,他们常以“官员恐慌性抛售”、“房主出国急于用钱”等作为促销噱头,利用信息的不对称和市场混乱,忽悠买房者赶紧下手。但公众为什么对此深信不疑呢?

传中国放弃亚投行的否决权?

说起“亚投行”,今天有一条外媒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在筹建“亚投行”的过程中,中国已主动提出提案放弃其中的“否决权”,以此吸引欧洲主要国家加入

纪委被造谣,事关人情味

南京一副区长,在女儿的婚礼人,被江苏省纪委的工作人员带走了。本来嘛,纪委抓人,都会被认为是“为民除害”。被抓的人,不会获得同情。但这个新闻出来以后,却有大量的批评论指向纪委人员:难道不能等婚礼结束后再抓人?太没有人情味了吧!

让官员堕落的不是爱好是贪欲

“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的说法颇为流行,与其说官员毁于爱好,不如说毁于没原则,如果真能坚持原则,也不会被商人所击倒。

  • 飞行员推测:A320坠毁可能是恐怖袭击
  • 印尼想当亚投行的搅局者吗
  • 宋元时期的商业是什么样子的?
  • 叶开:阅读海子诗歌是对他最好的纪念
  • 章子怡大肚子是真怀孕还是假炒作?
  • 当婚姻只剩凑合为何还不离婚
  • 《非诚2》拍摄地三亚鸟巢度假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