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程工作照。亲友供图 刘程工作照。亲友供图
刘程和奶奶柏青合影。 刘程和奶奶柏青合影。

  昨天网上爆出,天津滨海事故二次爆炸前第一批深入现场失联的消防员刘程,是已故演员柏青的孙子,目前家人正在焦急寻找他。

  第一批进入现场

  网上的一份寻人启事这样写道:“刘程,男,身高173cm,1992年11月18日出生,天津河北区人,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支队八大街42中队战士,天津塘沽瑞海国际物流公司二次爆炸前第一批深入事故现场的消防员”。

  事发后,刘程的表姐发布微信朋友圈紧急寻人,称全家情绪已在崩溃边缘,“本人最小的弟弟,跪求各位亲友帮忙寻找”。

  刘程的好朋友李敏称,爆炸发生当晚11点多,刘程在给女朋友发了条短信说自己要出警了,此后家人再也无法联系上他。

  “我想他应该就去出警了,后面看爆炸那么危险,我就开始担心他”,她从13日凌晨1点多开始打电话,直到4点多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李敏开始担心。家里人也都联系不上刘程,这个时候他们才知道,刘程当晚是二次爆炸前第一批到达现场的消防员。

  爱唱歌的阳光男孩

  这几天刘程的亲友们跑遍了附近的医院,一旦听说有疑似刘程的消息就去寻找,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刘程。李敏介绍说,在医院里看到了两个刘程的战友,一个骨折,一个耳膜受伤,他们也不知道刘程现在在哪里,只是记得刘程在现场看到火很大,着急往前冲,前面突然就爆炸了,两个人就晕倒了,不知道随后发生了什么。

  据李敏回忆,今年23岁的刘程担任消防员已经有5年了,平时一有假期就会回家看看母亲和亲戚朋友。刘程所在的支队曾深入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发区多个事故现场,他也参加过多次消防救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

  提及刘程,他的几个朋友对其评价最多的词语是暖心、懂事、阳光。

  刘程的一个朋友介绍,他很爱唱歌,是公认的麦霸,平时爱打篮球爱旅游,是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在朋友中的人缘也很好,“他从来不让我们担心,有次额头眼睛受伤,已经肿得厉害,我们都很心疼他,他却一直笑嘻嘻地安慰我们说没事没事”。

  低调的星三代

  刘程的多个朋友介绍,刘程是单亲家庭,跟母亲生活,是已故演员柏青的孙子。李敏称,弟弟经常要半夜出警,能看见他很晚了还在发朋友圈状态,朋友都挺心疼他,劝他换个工作,刘程回答说,“我还年轻,还可以再奉献两年”。

  很多认识他的朋友都不知道他星三代的身份,一位刘程的朋友称他从来没有主动提及过他奶奶是演员的身份,有次偶然在朋友圈看到他发了一张跟柏青的合影才知道,“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很阳光活泼,一点架子都没有”。

  刘程的多个朋友称,刘程很随和是个热心的大男孩,平时很低调很好相处。

  亲友呼唤刘程回家

  他朋友圈的最后一条状态是在8月10日晚上10点,“快帮忙投票津滨二部,每人每天十票,谢谢大家了”。这个消防员大男孩在朋友圈里总称呼那些同事为兄弟,李敏称没有听他抱怨过消防员工作的辛苦,刘程很热爱工作,跟同事的关系也很好。

  刘程有一个女朋友,朋友们都说两人感情很好,刘程的朋友圈背景图案是在有雾气的玻璃上写下两个人的姓氏,中间有一个爱心。

  李敏说,八一之后刘程给她打过一次电话,“我当时在出差的路上,他问我什么时候回来,还跟我女儿说回头带她去看消防车”,等到李敏回到天津因为各种原因,两个人还是没有见上面。

  刘程的一个朋友告诉京华时报记者,“真希望某一天,突然听到消息刘程在某某医院接受治疗,那该多好。”

  刘程的表姐在朋友圈中写下:80多个小时……三个半日夜……我们还是没有等到你……是什么挡住了你回家的脚步?如果你对世界还有一丝的眷恋,如果你对家人还有一丝的不舍,刘程!请你回家……求你!我们一直都没有放弃,也不会放弃!!!刘程!你个臭小子!听话……赶快回家!!!

  京华时报记者樊瑞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安倍谈话之后,还有牌可打吗

中国如何打掉安倍们手里的台湾牌和南沙牌,这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核心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可以说,中国和平解决菲占南沙,和平解决台湾问题,那么日本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日本反华右派手中再无反华牌,它就服气了,中日友好就不可逆转了。

你穷你有理,马云富该捐钱?

这些像红卫兵一样拿红缨枪逼着明星和富人捐款的人,自己恰恰一毛钱都没捐。马云应该庆幸自己没有生在旧社会,要不然恐怕早被“斗地主”了吧?其实,那些逼捐者或许不知道,马云在去年捐了146.5亿元,至今仍是中国首善。

从爆炸报道看新闻与宣传差异

当大家都清楚大街上有个疯子狂砍人,想听听有关方面的权威说法和解释时,传统媒体却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地在报道消防队员勇救下不了树的小猫时,大家如何看你那掉了一地的公信力?这就如同此次天津大爆炸,全世界都在看天津时,天津的媒体在看动画片。

点一根蜡烛给天津的临时工们

媒体说了: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编制并不属于中国消防系统,而是交通部公安局的派出机构,其组建的消防支队,也与公安消防并非一个系统,实际由国企天津港出资发放薪水。好复杂的人事关系,反正我读书少,被绕晕了。

  • 建议天津滨海原爆点建纪念碑
  • 谁给虐童案父母起诉发帖人的底气
  • 日军进城后最后时刻撤离的蒋介石
  • 马可·波罗如何描述元朝首都的红灯区
  • 《花千骨》妖神尚未开虐剧情已临终
  • 逗比大叔全方位呈现夫妻狗血事
  • 探访苹果酒香中的歌德故居(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