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离开白金汉宫。离开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专门前来同习近平夫妇亲切话别。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 揭秘

  支持蓝月亮还是红魔?尽管没有在两支球队中做出自己直接的选择,但在参观上,习近平选择了曼城。今天,在访英最后一天,习近平将参观曼城足球集团。“资深球迷”习近平为何选择参观曼城而不是曼联?

  据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习近平本来考虑参观英超曼联的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但曼彻斯特市议会议长利斯是曼城的拥趸,他在幕后大力游说;曼彻斯特市政厅的执行官霍华德·伯恩斯坦也是曼城的支持者,甚至还担任了曼城的荣誉主席。

  究竟是曼城还是曼联?据英媒披露,直到临近出访的最后几天,这一决定依然未能作出。但在最后一刻,也就是10月17日,白金汉宫对媒体发出的官方行程里,才正式确认了习近平将参观曼城。

  曼城与中国还有一个很强的纽带,就是在曼城效力过6年的中国球员孙继海。孙继海也前往英国,陪同习近平参观。

  运营曼城的曼城足球集团,拥有或控股澳大利亚、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日本等多国球队,有分析认为,曼城将有可能为中国球员提供登陆其他国家联赛的平台。加上曼城所属的足球集团与多国的青训机构合作,与中国足球改革理念相吻合,这或许也是习近平最终选择蓝月亮的原因。

  根据白金汉宫披露的行程安排,习近平将在卡梅伦的陪同下,参观曼城的主场阿提哈德球场。另据媒体报道,尽管赶不上曼城和曼联25日的德比大战,习近平和卡梅伦还是会观看一场球赛,这场比赛将在曼城女子足球队和武汉女子足球队之间展开。

  新京报记者 颜颖颛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降低刑事责任年龄势在必行

事实证明,现行的刑事责任年龄划分不利于遏制越演越烈的校园暴力,客观上造成了“宽容”成“纵容”的恶果。由于未成年人罪犯得不到应有的惩处,一味地强调教育感化,却又没有防止纵容的制度设计,往往是“一放了之”。

朱立伦的两岸牌怎么打?

政治精算师采取了稳中求胜的策略,不求有功,先求无过,固然很安全,但在逆势之下,出奇才能制胜,安全未必是最好的选择。从这个意义上讲,洪秀柱本来是一支奇兵,只是未得到粮草策应,提早出局了。

贩卖希望可耻,意淫领导无聊

很多股民也是,你们又不是没见过换人,你们应该还记得,没次换人,都有人贩卖希望,会解读出“这个领导不一般”。遗憾的是,哪一次换人,到最后,好像都是一个“熊样”?

谎言骗捐后,就这样将错就错?

当醒悟过来,骗子还在煞有介事的道歉忏悔,而人们的爱心已经被他们糟蹋的遍体鳞伤,体无完肤了。爱心不会索赔,骗子更不可能还钱。爱心能医治被恶狗咬下的伤痕,可能唤回被恶狗咬去的良知吗?

  • 教授谢作诗:低收入男可以“合娶”老婆
  • 日本为中国核电登陆英国操哪门心
  • 苏联人为什么丢失信仰的三个原因
  • 《白鹿原》为何曾被列为影视禁拍作品
  • 《浪漫天降》一场未成年少女白日梦
  • 警惕:婚后最容易变得抑郁的五种女人
  • 在英国旅游发现的国人不文明行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