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经常缺席会议的议员应被取消议员资格。”部分俄国家杜马议员拟定的新法案中提出如上建议。近年来,俄罗斯议员缺席会议已成为一个顽疾,引起政府及民众的严重不满。

  俄罗斯《消息报》29日报道,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国家杜马部分议员拟定了一份法案,要求修改《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议员地位法》,就提前取消议员资格做出相应规定,其中包括处罚那些不与选民沟通及不参加议会会议的议员。议员尼洛夫表示,有的议员当选后就跑到国外,5年任期里,享受着各种待遇,却什么也不做,甚至忘记自己是哪个地区选出的议员。议员列别杰夫也表示:“这样的例子很多,如波诺巴列夫,他一直生活在美国,早已忘记自己的议员身份。米特洛法诺夫也到了国外,有一年半时间没有出席任何会议。但他们仍领着工资并享受议员待遇。”

  不少议员也对此提出质疑,担心这种政策可能会被用于打击政治对手。公正俄罗斯党党团副主席奥列格表示,对议员工作的评价应当由选民做出,而不是由其他党团议员决定。在当前形势下,这一建议是正确的,但取消议员的资格要谨慎。统一俄罗斯党议员绍伊古表示,议员缺席会议并不全是特意逃避,许多人有正当的理由。即使他们无故缺席,也应由各党团给予其纪律处分。

  在对这一建议的热议中,多数俄罗斯网民表示支持。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9日报道,有网民表示:“应取消这些议员的资格。如果某党团的议员长期住在国外而不参加议会活动,却拿着纳税人的钱,无疑是一种偷窃。”还有网民表示:“俄罗斯议员中有许多是体育、文艺界明星及大富豪,他们中很多人忙于自己挣钱,根本无暇顾及议会会议。我们应当从根本上改变制度,选举那些能够代表民众利益者为议员。”此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曾对这种现象提出严厉批评,他要求让那些占着议席却总是缺席会议的议员“回家”。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永不行贿不只是马云的理想

“永远不行贿”需要商人修身自律、敬畏法律、坚守底线,同时也离不开与之相适应的社会环境。过去为什么很多企业一到年底就要跑机关,给各个部门的办事人员送钱送卡?还不是一些官员平日里吃拿卡要,暗中搞灰色利益链条?

抢银行为他开启16年美好人生

为什么,一个肮脏的起点,开启了16年的美好人生?为什么,一次高风险的抢劫,成就了16年的创富佳话?除了“精明能干”之外,恐怕还因为他选对了方向,以房地产为支柱产业,在某段时间,就是国家的方向。石二群在冥冥之中,践行了那句励志的话:国家的方向,就是你的方向……

用苹果手机女士为何有优越感

真正的高贵,一不在于高,二不在于贵。如果言行粗俗,即便有了“土豪金”,也难掩“土鳖相”;哪怕获得VIP待遇,也同样是“威啊屁”。所谓“贱人就是矫情”,就是因为贱人没有其它可以炫耀的情调。

官员巨额房产真经得起审视吗

《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暂行规定》明确要求,“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营企业,该领导干部不得在上述企业的行业监管或者业务主管部门担任领导成员”,但规定只涉及到配偶和子女及其配偶,官员父母经商情况并不在任职回避的范围之内。

  • 马未都:“三少年杀老师”太可怕
  • 罚迟到学生抄千遍biang字该不该
  • 美国内战女间谍伊丽莎白的神奇一生
  • 张惠雯:习惯一切冷遇只为忠于自己
  • 专访王千源:《解救吾先生》背后
  • 婚姻:夫妻要做哪几件事幸福才长久
  • 吐槽:摩纳哥不一样的玩法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