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1日02:20 京华时报

分享
漫画图 漫画图

  原标题:睡觉被吵醒少年扎伤同事获刑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羽佳)年仅18岁的高某离开老家后来京,在通州区某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因睡梦中被同事吵醒,高某一气之下持刀将同事李某手臂扎伤,高某为此赔偿李某近万元。昨天,记者从通州法院获悉,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高某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

  据了解,高某在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某物流基地上班,平时和同事李某一起住在单位宿舍。

  今年1月18日11时,高某正在睡觉,而李某则边玩手机边唱歌,声音较大把高某吵醒,高某与李某争吵起来。李某觉得高某小题大做,俩人便殴打起来。李某打不过高某想出去拿砖头,高某更加气愤,随手拿起水果刀扎向李某。造成李某左前臂受伤,伤口疤痕长约13厘米,经鉴定为轻伤二级。

  法院经审理认为,高某事发时未满十八周岁,且主动向公安机关报案,认罪态度良好,积极向被害人赔偿损失近万元,考虑到其成长、家庭因素。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高某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

  法官认为,高某和李某都处于生长发育期,性格急躁易冲动是他们的一大特性。也正是由于他们缺乏法律知识,不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为了避免此类案件的发生,学校及单位要多向未成年人进行法律知识的教导,而父母也应多对未成年人进行关爱和心理疏导。

编辑:SN098

相关阅读

中国第一拆,该谁失职谁买单

水岸银座是天津“最牛开发商”赵晋名下的房地产项目,如您所知,其父正是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对于在赵家“出事”之后似乎一夜之间才被发现的楼房问题,很多天津人疑惑着:如果不是赵家东窗事发,这楼会不会有今天的“中国第一拆”?

你看不惯还跟我一起上12306

普通用户的购票体验糟糕到什么地步前面已经说过,而其阻止“黄牛”的初衷也远未实现。也许可以说,这9个月期间,铁路部门进化得并没有比刷票公司更快,现在显出的较量结果,仍然是:(铁)道高一尺,(黄)牛高一丈。

都是为人民服务,干嘛摆臭脸

与其喊空洞口号,开空头支票,不如真正放低身段,承认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和其他职业一样,仅仅是一份供我们养家糊口、找寻存在价值的工作,既不能高高在上也没有一味付出,所作所为对得起自己的薪水,足矣。

马拉松是有史以来最无聊运动

人生其实到处马拉松,特别是在最难、最美、最重要的一些事情上。想不开的时候,跑步,还想不开,再多跑些,十公里不够,半马,半马不够,全马。

  • 马未都:国家公务员考试何以如此诱惑人
  • 邓辉林:驾照自学直考得闯多道关
  • 蒋介石生前最后一天嘱咐蒋经国什么?
  • 严歌苓:如果你想做什么连墙都挡不住
  • 周星驰新片《美人鱼》无敌了
  • 卡玛:女人比漂亮更宝贵的品质是什么
  • 攻略:背包客的15天台湾环岛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