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3日01:00 红网

分享

  原标题:《万万没想到》:继续以喜剧的名义搞怪

  2010年以来,中国喜剧电影高产,且票房高企。前有《人在囧途》的“囧”系列,后有《煎饼侠》《夏洛特烦恼》,如今又有《万万没想到》,这些新生代电影人的喜剧往往切准现代人的痒痒点,让人在疲惫时,能多一些欢愉。时代是干瘪的,枯燥的,原因很多,难以计数。正因如此,才需要更多的快乐,更多的死磕,死磕生活的平庸和乐趣。

  网剧《万万没想到》直面生活给我们的翻转,尽管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结局却总是出人意料,也确实是万万没想到。尽管这一次叫兽易小星连同白客、杨子姗、陈柏霖、马天宇、刘循子墨、MikeD.Angelo、曾志伟、赵文瑄、贾玲、孔连顺、佟丽娅、乔任梁等12位明星,尽管有黄建新作为监制(他导演、监制过《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杀死比尔》《十月围城》《智取威虎山》),韩寒作为艺术指导(他写了《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独唱团》《光荣日》,导演了《后会无期》),可还是没能放过《西游记》。

  到电影上更是放大这一绝招,尤其是对唐僧、孙悟空和小妖王大锤。唐僧在逃跑之前先来一句“我岂会被妖怪所吓倒”,这样的神级翻转让我们想起《大话西游》的“无耻”但却也超过了它,如果说后者是90度翻转,那么前者则是180度。如今,电影版《万万没想到》则突破了单个笑话串连的模式,而是在一个完整的故事叙述中不断翻转,抖出无数让你想不到的结果。作为编剧、导演叫兽易小星在电影中饰演了萌呆的沙僧,沙僧、唐僧(陈柏霖饰)和八戒一出场就被困在金箍棒里,所有的戏份都发生在封闭的空间中,全靠台词和表情卖萌。

  这对易小星来说轻车熟路,2006年到2011年,叫兽是网络最为火爆的原创作者之一,常年盘踞土豆网排行榜前列,其独具笑点的脱口秀视频一度风靡,其创作风格独具,作品题材多变,最擅长抓住时下最IN的受众心理,把KUSO文化完全巅峰化风格化。尤其是他向师傅求干粮的两场戏,无辜又尴尬,当眼泪流出他的眼角,观众也要笑cry了。陈柏霖饰演的唐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与《大话西游》中的罗家英媲美了,他这个角色延续了《后会无期》里的老师,而他也曾在《情癫大圣》中饰演过孙悟空。

  每个角色都自带“笑点”,乔任梁、佟丽娅饰演的小妖自黑,赵文瑄扮演的大师自恋,孔连顺和贾玲这对姐妹花更为自恋,整部电影从头到尾观众都可以自嗨。《万万没想到》有着神奇的力量,当乌云密布、黑霾压城时,闭上眼默念“万万没想到”,睁开眼就看得到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清风徐来,神清气爽。

  文/张军瑜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相关阅读

你会不会为林森浩的死叫好?

这一起看似特例的事件,其实潜在着一个巨大的可复制的危险,这也许就是在少杀慎杀的前提下,林森浩最终还是被杀的原因。林森浩罪有应得,但相信没有多少人会为这个结果叫好,因为这样的悲剧,原来是不应该发生的啊。

官商关系不正常会有更多徐郭

企业家不必为自己辩护,但我们却有责任对那些有权力决定企业家该怎么做的人提要求。让企业家公平的竞争,让他们有约束有自由的经营,让他们不想不能不敢去搞什么官商勾结,让他们有办法有机会有信心的发展发挥真正的企业家精神。

大城市该实行严厉耕地保护吗

只要开车在北京城区周边转一转,就会发现巨大的土地潜力——很多农民都在盼拆迁。北京土地不足,这是一个被广为流传的谬误。错误的根子之一,就是严厉的耕地保护制度。

要贪污能吏,还是干净庸官?

这是一种很深的悲哀,就是民众对官员的期待已经和“忠诚干净担当”等词汇不沾边了,官员能做点事情就行了,这反射出来的是民众对官场的深沉而长久的泄气。

  • 王永:再谈北京单双号限行的必要性
  • 12306与抢票软件大战何时结束
  • 色诺芬告诉你古希腊人是如何打战的?
  • 青年作家现状:先养活自己再谈文学
  • 藤井树:《东北偏北》强奸犯太帅
  • 卡玛:女人比漂亮更宝贵的品质是什么
  • 奈良之秋:有小鹿作伴的古寺红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