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5日01:02 重庆时报

分享

  原标题:7岁男孩性早熟

  记者 唐国利

  7岁时就已经开始遗精,直到12岁才被父母发现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孩子已经性早熟很久了,可是父母直到现在才发现孩子不对劲。昨天,三医大西南医院内分泌科魏平教授说,性早熟已经是肥胖之外第二常见的儿童内分泌疾病,每100个孩子里面就有5个。

  迟到5年发现的秘密

  今年12岁的小明已经有了淡淡的胡须了,昨天,父母带他来看病却并不是因为这个。“感觉发育有点快了样……”在内分泌科教授魏平的诊室里,小明的父母说得比较含蓄。

  魏平教授检查后发现,小明的第二性征已经非常明显,是典型的性早熟。“其实7岁的时候,我就发现他的内裤上有点不对头。”小明的妈妈说,孩子7岁多的时候给他洗裤子,就发现有精斑,当时以为是正常的。直到现在孩子莫名焦躁,还乱发脾气,胡须也比其他同龄人长得快,他们才觉得不对劲。

  有些性早熟因饮食不当

  “男童在9岁前,女童在8岁前呈现第二性征,还是请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魏平说,青春期的启动就是第二性征的显现,如女孩乳房的发育,阴毛发育,男孩睾丸和阴茎增大。有些性早熟是由于各种不合理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造成,通过治疗和调节可以有效控制。

  通过了解,魏平教授发现小明的家里非常喜欢吃豆制品,豆腐是最爱吃的家常菜,隔三差五都能看到。

  魏平教授说,初步推断小明的性早熟与他的饮食结构有关,“很多人不知道大豆就是常见的植物性雌激素,未发育的孩子应该少吃或不吃未经发酵的豆制品。特别是女孩子,在来初潮之前,一定不要摄入太多的豆制品。”

  100个孩子5个性早熟

  “据我们科室的数据统计,每100个孩子里面就有5个发生性早熟。跟肥胖一样,孩子吃得‘太好’是主要原因。”魏平教授说,性早熟已成为较为常见的儿童内分泌疾病,部分市民家庭饮食习惯有偏好,且重口味少健康,还有些喜欢常年“下馆子”,对儿童健康饮食、合理进补方面缺乏科学认知,造成了很多儿童内分泌疾病。

  魏平建议,家长们合理搭配孩子的饮食,不挑食不偏食,除有先天性气质性病变的孩子,合理健康的饮食和适当的锻炼都能让他们正常发育,身高、体格这类“指标”不是靠进补或大吃特吃可以提高的。

相关阅读

林森浩死了,该反思应试教育

比起奥数,我们更需要告诉孩子,人应该善良,应该感恩,应该敬畏生命。如果林森浩受到这方面足够的教育,他很可能就不会去投毒了。我们就不会有那么多心理有严重问题的高材生。

宋鸿兵的教训也是社会的伤疤

宋鸿兵确实有些无辜,曾为泛亚站台的,有很多知名的媒体、声名赫赫的人物。其他人似乎安然无恙,就他就成了出头椽子,自然就显得很不公正。这种暴力相向、柿子捡软的捏,显现出当前中国投资领域的多个问题。

中俄两国为何是超稳定伙伴?

在国际形势急剧变化、全球格局深刻调整的背景之下,中国和俄罗斯的合作在2015年保持了良好的势头。两国在多边层次上的强势互动、合作领域的进一步扩大以及一系列重大项目的落实,不仅弥补了经贸指标的低迷,还激发了巨大的合作潜力。

转基因食品安全隐患更高吗?

一般人关心最多的是个人层面:吃了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最好的也是严谨的回答是:凡是美国、中国国家批准的转基因食品,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不异于非转基因食品。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吃。如果你敢吃目前常见食品,也就可以吃转基因食品。

  • 林泉忠:马英九为什么突然取消赴南海?
  • 厅官与城管到底谁“欺负”了谁
  • 1991年邓小平因为啥事情致电江泽民
  • 《西游记》中的神仙等级是如何划分?
  • 《万万没想到》哗众取宠装疯卖傻
  • 支招:女人做好一件事就可滤掉渣男
  • 冰雪奇缘:峨眉山冬季旅行攻略指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