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5日06:40 工人日报

分享

  原标题:“试金石”试出女足真成色

  见过布鲁诺的记者都有一个几乎相同的印象,就是很难相信这位充满活力,爱笑且肢体语言极其丰富的法国人已年逾花甲。不过,当中国女足在北京时间12月14日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0比2不敌美国女足后,一贯自信的布鲁诺却在电视镜头前罕见地露出疲态。

  自9月18日正式挂帅中国女足以来,布鲁诺和他的球队经历着一段“蜜月期”。截至本场对阵美国队的比赛前,中国女足在布鲁诺的带领下先是收获永川女足邀请赛冠军,随后又在与意大利队的热身赛中取得1胜1平的战绩,前后4场比赛以2胜2平保持不败,击败的对手还包括国际排名均高出中国队不少的英格兰和意大利女足。

  在中国女足表现尚可的同时,布鲁诺给球队带来的全新理念以及对于杨曼、薛娇等小将的大胆使用,都令媒体和球迷给予这支球队更多期待。在连续率队取得不败战绩后,就连布鲁诺本人也对执教中国女足的前景持更为乐观的态度。“执教中国队让我感到很幸福,能够连续战胜世界强队,我想自己已经看到了理想中未来中国队的技战术风格。”结束与意大利队的热身赛后,布鲁诺如此对媒体表示。

  然而,热身赛的不俗成绩并不能掩盖中国女足整体竞争力有限的事实。在中国女足的前两任外籍主帅执教初期,中国女足也曾享受过“换帅如换刀”的短暂幸福——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的前7场比赛6胜1平保持不败,最终却在本土举行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止步8强;2008年初上任的伊丽莎白,曾带领中国女足在前5场比赛中取得4胜1平的战绩,却在随后的阿尔加夫杯中惨败后黯然下课。前女足国脚刘英在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坦言:“热身赛的良好表现有助于提高球队信心,但要想切实提升中国女足的实力,并不是通过几场热身赛的胜利就能实现的。新教练能否适应中国女足,还需要更多比赛的检验。”

  此番前往美国拉练并与东道主进行两场热身赛,被视为检验布鲁诺和新一届中国女足实力成色的“试金石”。在中美女足此前的54次国际A级赛交锋中,中国队以8胜13平33负处于绝对劣势。今年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中国女足正是以0比1负于美国队无缘半决赛。不出预料,中国女足在对阵美国队的首场热身赛中基本没有太多机会,无论是37%比63%的控球率,还是6比27的射门次数,或者是1比8的角球数,都说明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完全处于下风。

  输给美国队后,布鲁诺在赛后发布会上显得有些沮丧。他承认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失望,“我一直想打造一支充满活力和进取心的球队,女足姑娘都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我们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有可能实现目标。”

  布鲁诺口中的“目标”,正是将在明年2月打响的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亚洲区预选赛。共有中国、日本、朝鲜、韩国、越南、澳大利亚6支队伍参加此次奥预赛,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积分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将进军里约。不少女足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坦承,以目前中国女足的人才储备和整体实力,要想拿到奥运会“入场券”难度极大,“即便布鲁诺有出色的执教能力,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带领中国队冲击奥运会,还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任务。暂时放弃对于成绩不切实际的幻想,静下心来加强女足基础建设,改善女足生存环境,也许比毕其功于一役的奥预赛更重要。”

相关阅读

林森浩死了,该反思应试教育

比起奥数,我们更需要告诉孩子,人应该善良,应该感恩,应该敬畏生命。如果林森浩受到这方面足够的教育,他很可能就不会去投毒了。我们就不会有那么多心理有严重问题的高材生。

宋鸿兵的教训也是社会的伤疤

宋鸿兵确实有些无辜,曾为泛亚站台的,有很多知名的媒体、声名赫赫的人物。其他人似乎安然无恙,就他就成了出头椽子,自然就显得很不公正。这种暴力相向、柿子捡软的捏,显现出当前中国投资领域的多个问题。

中俄两国为何是超稳定伙伴?

在国际形势急剧变化、全球格局深刻调整的背景之下,中国和俄罗斯的合作在2015年保持了良好的势头。两国在多边层次上的强势互动、合作领域的进一步扩大以及一系列重大项目的落实,不仅弥补了经贸指标的低迷,还激发了巨大的合作潜力。

转基因食品安全隐患更高吗?

一般人关心最多的是个人层面:吃了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最好的也是严谨的回答是:凡是美国、中国国家批准的转基因食品,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不异于非转基因食品。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吃。如果你敢吃目前常见食品,也就可以吃转基因食品。

  • 林泉忠:马英九为什么突然取消赴南海?
  • 厅官与城管到底谁“欺负”了谁
  • 1991年邓小平因为啥事情致电江泽民
  • 《西游记》中的神仙等级是如何划分?
  • 《万万没想到》哗众取宠装疯卖傻
  • 支招:女人做好一件事就可滤掉渣男
  • 冰雪奇缘:峨眉山冬季旅行攻略指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