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7日16:1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美加州枪击案枪手夫妇下葬 奥巴马将看望遇难者家属

  美加州枪击案穆斯林枪手夫妇下葬 奥巴马将看望遇难者家属

  中新社旧金山12月16日电美国加州枪击案13天后,被警方击毙的穆斯林枪手夫妇在加州南部某墓地悄悄下葬,并有联邦调查局FBI官员在场监视。白宫16日宣布,奥巴马总统将在本周五(18日)抵达圣贝纳迪诺市,看望枪击案14名遇难者家属。

  综合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台和路透社的报道,本月12月2日在加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卫生局圣诞聚会中开枪打死14人、打伤22人后被警察击毙的赛义德·法鲁克和塔什芬·马利克夫妇已在15日下葬,FBI官员一旁监视,葬礼在距离案发地点数小时以外的某穆斯林墓地悄悄举行。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加州圣伯纳迪诺市,该市2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4人死亡。警方在枪击事件发生后与枪手发生交火,在案发现场不远处将疑犯击毙。图片显示,疑犯乘坐的越野车在交火中被打的千疮百孔,随后警方从车身内搜出大量枪支弹药。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加州圣伯纳迪诺市,该市2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4人死亡。警方在枪击事件发生后与枪手发生交火,在案发现场不远处将疑犯击毙。图片显示,疑犯乘坐的越野车在交火中被打的千疮百孔,随后警方从车身内搜出大量枪支弹药。

  路透社报道,一名出席者说,葬礼以传统的穆斯林仪式进行,出席者包括双方家属约10人,许多平时与法鲁克夫妇一起去清真寺的穆斯林都拒绝参加。

  法鲁克家属为了寻找墓地也颇费周折,当地墓地不愿意接受,担心被亵渎或被指责攻击。

  在圣贝纳迪诺市卫生局工作的法鲁克是出生在美国的巴基斯坦后裔,马利克出生于巴基斯坦,以未婚妻身份进入美国,与他结婚。

  自案发后,两人半岁大的女儿由加州政府机构照看,法鲁克的姐姐和姐夫表示将领养这名儿童。

  《今日美国》报说,白宫16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照例将与家人去夏威夷过圣诞节,之前将会先行在圣贝纳迪诺停留,18日在当地以不公开的形式看望遇难者家属。

  14名遇难者大多是法鲁克在卫生局的同事。

  FBI将此枪击事件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称两人在数年前就已成为激进分子。(完)

相关阅读

台湾媒体缘何呈现反蓝亲绿?

台湾媒体虽大多以“社会公器”角色自诩,但在诸多议题上似乎对蓝营候选人较不友善。近段时间以来,国民党2016副候选人王如玄的“军宅案”持续发酵,岛内媒体铺天盖地加以批判,而相形之下,对同样卷入“炒地案”的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则相对“宽容”。

淘宝需要为平台上假货负责吗

今天的淘宝之所以引发这么多的争议,无非是它把以前在线下的交易都聚集在这个平台上而已。如果没有消费者的青睐,那些制假者能有生存空间?淘宝网的灰色地带只是当下中国经营环境的一个集中缩影,要把所有的责任都交由马云及其麾下的阿里巴巴来承担,未免也是过于苛刻了。

发改委没降油价,我带头鼓掌

以后发改委的油价政策应当更多的不是服务于需求,而是怎样博弈国际定价的保障供给。这个改革一样是要面临既得利益者的反对的,我们要冲破降价既得利益者的阻力,保障国家原油供应的安全。

车改以后,公务员们咋交通?

车改以后班车没了、公务车没了,给公务员交通带来的变化也是蛮大的。家离单位近的,把上下班当作“健身走”了,单位里停放的自行车、电瓶车也多了起来。地铁、公交方便的,也就搭乘公共交通了。公共交通不便的公务员们,考证、购车、拍牌,成了“有车一族”。

  • 查小欣:在香港养儿育女要花多少钱?
  • 普京对付土耳其没有信息战优势
  • 古代的朝代是如何防控家族权力腐败?
  • 作家推荐:我发自内心热爱的那些诗集
  • 汪涵除了主持人你不知道的身份
  • 玫瑰格格:男人殷勤也不代表真喜欢你
  • 历时600年建成的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