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2日16:44 南方都市报

分享

  原标题:中央军委15个职能部门 13部门主官确定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接见了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调整组建后,军委机关由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等4个总部,改为7个部(厅)、3个委员会、5个直属机构共15个职能部门。

  南都记者根据1月12日的央视《新闻联播》等官方报道以及机构座次排序发现,中央军委15个职能部门中,已有13个部门的军政主官得到确认。★

  军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 括号内为原职务)

  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军委办公厅主任)

  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总参谋长)

  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总政治部主任)

  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总后勤部部长)

  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总装备部部长) 政委:王洪尧(总装备部政委)

  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郑和(成都军区副司令员) 政委:张升民(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

  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沈阳军区副司令员) 政委:朱生岭(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

  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杜金才(总政治部副主任、军纪委书记)

  军委政法委员会书记:李晓峰(军事检察院检察长)

  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刘国治(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

  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主任:王辉青(总参战略规划部部长)

  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 (国防部外办主任)

  军委审计署审计长:郭春富 (后勤学院院长)★

  原四总部主官继续担任新部门负责人

  会场最前方就坐的是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其他在第一排围坐的都是在军委中担任要职的高级将领,他们包括:常万全(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王洪尧、秦生祥、郑和、张升民、盛斌、朱生岭、杜金才、李晓峰、刘国治、郭春富、关友飞、王辉青、刘志明、王成志共22人。

  前排从左到右:赵克石、房峰辉。央视新闻联播截图

前排从左到右:王辉青、刘志明、王成志。央视新闻联播截图

前排从左到右:王洪尧、郑和、张升民、杜金才。央视新闻联播截

前排从左到右:郭春富、关友飞、刘国治。央视新闻联播截图

前排从右到左:秦生祥、盛斌、朱生岭、李晓峰。央视新闻联播截图

  其中,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分别为原解放军四总部一把手。本次新的机构组建后,原四总部分别改为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原任四总部党政主官均继续担任新设对应机构的负责人。

  与原四总部主官安排类似,还有一些新的军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也继续由改革前相应部门的主官继续担任。

  比如,新任军委科技委员会主任刘国治,作为我国著名的高功率微波专家,中国核试验基地研究员,刘国治是国防科研领域的学科带头人,曾任国家863高技术803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2010年,刘国治被任命为总装备部副部长,跻身副大军区级。2013年,刘晋升中将军衔。2014年,刘国治调任原总装备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接替到龄退役的李安东上将。

  两位大军区副司令员进京出任新部门主官

  新的15个职能部门中,军委训练管理部和军委国防动员部的主官人选也经由《新闻联播》得到确认: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郑和和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盛斌出任部长,原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张升民和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朱生岭出任政委。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日前表示,调整组建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利于加强对全军军事训练的统一筹划和组织领导,有利于加强部队和院校管理,使军事训练与部队管理紧密融合,更好推进实战化训练和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新任训练管理部部长郑和南京军区出身,曾任第31集团军参谋长、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原总参谋部军训部部长等职务,去年7月郑和外放成都军区任副司令员,晋升副大军区级职务。

  新组建的军委国防动员部,将履行组织指导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职能,领导管理省军区,有利于从战略层面加强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组织领导。国防动员部首任部长盛斌,长期任职于沈阳军区,在2014年底升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之前,曾担任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职务。

  多位主官十八大后获擢升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新组建的15个军委职能部门中,多个部门的主官均在十八大后获得擢升,并经历多次职务变动。

  比如新任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他入伍后一直在南京军区服役。2013年初由福建省军区政委调任上海警备区政委,2014年底升任副大军区级的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此次进京出任国防动员部政委是他十八大后履任的第四个职位。

  军委审计署审计长郭春富,长期在解放军后勤系统工作,曾任总后勤部财务部事业财务局局长等职,2011年前后调入解放军审计署担任副审计长。2015年上半年,郭春富接替李士生担任隶属总后勤部的解放军后勤学院院长,晋升正军职。去年底,郭春富接替李清和少将,出任解放军审计署审计长。

  南都记者 陈磊

相关阅读

德政府为何对新年性侵遮掩?

刚刚过去的2015年,仅仅德国就接纳了超过110万的中东难民,这些人的2/3是男性。难民输出地一些国家见怪不怪的性骚扰现象,在欧洲国家政治正确的加持下,到底还会导致什么可怕的后果?人们可以拭目以待。

央企“高福利”是假福利真腐败

这样的“高福利”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福利。当我们在津津乐道“央企高福利”的时候,那些一线采油工、炼油工、机械工……乃至基层的一般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他们其实是背了“央企高福利”的黑锅。

证监会与中国足协几多相似?

不到4个交易日,熔断机制便告暂停。媒体近日又报道,证监会曾经为筹划熔断整整准备了3年。三年VS四天,这其中的对比实在太过强烈。有多年金融业从业经验的缘觉有话要说:如今的证监会与当年的中国足协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治理雾霾不能光冲小汽车撒气

通过技术的进步,通过能源结构的调整,更主要的,是制定更严格标准并落实到位,雾霾就未必不能得到有效治理。但前提必定是两个字:认真!我们很多时候缺少的,其实正是这个“认真”。

  • 致芈月传"总编剧":片子烂还不让吐?
  • 王石川:于正拒不道歉琼瑶没辙?
  • 如果袁世凯称帝失败后仍可以体面下台
  • 迟子建:如果虚构文学消失文学就死了
  • 小李和温丝莱特影史级CP20年情路
  • 如今有多少婚姻死于“沉迷微信”?
  • 探秘澳大利亚距南极最近的心形小岛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