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为何对新年性侵事件遮遮掩掩?

2016年01月12日10:24  新闻专栏  作者:世界灵敏度  
1月9日,德国科隆,当地民众举行示威游行,抗议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 1月9日,德国科隆,当地民众举行示威游行,抗议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

  文/赵灵敏

  欧洲各地跨年夜纷纷传出抢劫与性骚扰案,除了最先爆出的德国第四大城科隆之外,慕尼黑等德国其他城市、瑞士第一大城苏黎世和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也发生了类似的事件。而这些事件的受害人都不约而同地指称嫌疑人看起来像来自中东、北非。科隆警方日前证实,跨年夜发生516起案件,当中包括150起性骚扰,另外还有袭击、抢劫和偷窃等。目前已确认身份的32名嫌犯中,27人来自北非或中东,22人寻求庇护。

  事件发生后,德国媒体在之后的三天均保持沉默,直到1月4日《法兰克福汇报》第一个做了报道后,其他媒体才纷纷跟进。德国社会除了对该事件的严重性感到哗然,也质疑警方和主流传媒为何连日来对犯罪浪潮噤声。德国《图片报》引述官员的话披露,警队高层曾下令不得向媒体主动提及牵涉难民的案件。

  德国媒体和警方面对罪恶的这种遮遮掩掩的态度,和德国社会长期以来形成的在种族问题上的政治正确有关。德国自二战纳粹大屠杀之后,背上了沉重的道德包袱,非常害怕外界指责其有种族主义倾向。因此,德国战后在谈到种族和移民问题时,一定强调要“融合”、“友爱”等“正能量”,对移民造成的社会问题讳莫如深,谁要强调后者,必定会被贴上新纳粹的标签,身败名裂。2010年8月,经济学家、德意志联邦银行董事蒂洛·萨拉辛出版了《德国的自我毁灭》一书,里面提到生活在德国的大量阿拉伯裔和土耳其裔移民普遍受教育程度不高,但生育率很高,从而拉低了德国人的整体素质,使得德国正在变成一个“笨蛋国家”。书出版之后,萨拉辛遭到德国和欧洲各界的口诛笔伐,最终被德意志银行解职。

  在这样一种“政治正确”大过天的氛围下,面对2015年汹涌而至的难民,德国社会千篇一律谈论的是难民所受的痛苦和德国对此负有的责任,对难民带来的负面影响一直缄口不言。事实上,新年性侵事件并不是难民第一次在德国犯案。自难民潮出现以来,难民营的女义工与护士就是难民性骚扰的主要对象。仅2015年9月,德国西格马林根(Sigmaringen)医院里曾发生40次难民攻击并对护士进行性骚扰事例,为此医院决定雇佣保安人员保护护士。新年性侵事件后,默克尔要求无论肇事者来自哪里,背景如何,都要尽全力快速对该案进行彻查,将罪犯绳之以法。德国法务部长海克·马斯(Heiko Maas)1月8日在推特上说:“不允许强奸继续不受惩罚”。在德国这个法治国家里,这些高官的表态暗示了难民此前在德国享有法外特权、强奸不受惩罚的现实,以至于有德国记者追问海克·马斯:“从啥时起强奸不受惩罚的?”

  事实上,在种族问题上的政治正确和左派幼稚病,不仅存在于德国,欧洲其他国家也差不多。2014年,英国揭发出了一宗骇人听闻的案件:1997年至2013年的14年里,至少有1400名未成年人在南约克郡小城罗瑟勒姆遭受严重的性虐待,她们被施以殴打、恐吓或强奸,最小的受害者年仅11岁,嫌疑人甚至明目张胆地把她们带到外地供其他人强奸以换取毒品和枪支。而因为多数嫌疑人为当地的巴基斯坦裔,一些当地官员因害怕受到“种族主义”指责,不敢公开讨论此事,对儿童和家长的报案推诿塞责,有些案件警方甚至知道犯罪嫌疑人的名字和车牌号,却选择了袖手旁观。

  正是因为这种基于政治正确导致的对移民犯罪的纵容态度,可以肯定,欧洲新年性侵事件不会是最后一次,这是因为这起案件不是这些嫌疑人到了欧洲之后突然变坏的结果,更大困难是他们原来生活习惯的一部分。毋庸置疑的事实是,在一些中东国家,对女性的性骚扰根本就是家常便饭。

  埃及妇女权益中心在2008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0%的埃及妇女说曾经被骚扰,超过60%的男性承认骚扰过女人。联合国性别平等与妇女赋权实体在2013年4月的数据更是显示,99.3%的埃及妇女遭受过不同程度的性骚扰,而96.5%的埃及妇女遭受过性侵害。

  2011年2月11日穆巴拉克下台的当天,在埃及开罗解放广场采访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席海外特派员洛根惨遭“残暴且长时间”的性侵和殴打。当天,39岁的洛根带着她的小组在解放广场为《60分钟》节目采访群众欢庆的场面,在狂欢的人群中,洛根和她的小组被分开,她落了单,被一群大约二百人的亢奋疯狂暴民围住,在经历了20至30分钟的性侵和殴打后才被救出。

  与猖獗的性骚扰相对应,是中东社会对女性“贞节”的近乎变态的要求:2002年麦加的一场大火导致15个女孩丧生,原因是因为“宗教警察”阻止她们逃离着火的建筑物,也不让救火员接近她们,因为这些女孩没有戴头巾,也没有披上斗篷。而对那些遭受性侵害的女性,普遍的看法是那些女人是自找的,如果她们穿着体面,没人会碰她们。他们所指的体面服饰是从头到脚的罩式面纱,而且必须是“宽松的”,略紧身的也“不可容忍”。但埃及妇女运动组织“埃及女子红线”的调查表明,绝大多数被骚扰的女性都已用面纱遮掩了面部或全身。但即使是裹在“罩式面纱”里的妇女,也成了骚扰目标。

  据埃及媒体2014年5月6日的报道,一位19岁的埃及女孩日前当街遭到两陌生男子的性骚扰,而在一旁目睹事件全过程的父亲非但没有对受辱的女儿予以保护,反而对她施以掌掴和辱骂。出现这种荒唐现象的部分原因,是很多中东男性认为女性根本就不应该抛头露面,你抛头露面,就代表你不贞节,我自然可以随便搞你。

  刚刚过去的2015年,仅仅德国就接纳了超过110万的中东难民,这些人的2/3是男性。难民输出地一些国家见怪不怪的性骚扰现象,在欧洲国家政治正确的加持下,到底还会导致什么可怕的后果?人们可以拭目以待。

欢迎关注“世界灵敏度”欢迎关注“世界灵敏度”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德国 性侵 难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