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24日12:20 扬子晚报

分享

  原标题:跑友伤一大半,还要“吃”肥皂

酷似面包的肥皂。酷似面包的肥皂。
酷似面包的肥皂。酷似面包的肥皂。

  如今国内的马拉松赛事越来越多,但各种奇葩事也层出不穷。在上周日结束的2016广东清远马拉松赛上,总共才有不到两万跑友参加,结果却发生12208例伤病,甚至还有选手在ICU留院观察。除此之外,清远马拉松槽点不少,最离奇的当属不少跑友不幸把肥皂当成面包吃了。

  A

  两万人参赛一大半伤了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马拉松比赛有近2万人参赛,而接受救治总人数为12208人次,其中肌肉痉挛9838人,扭伤1743人,擦伤194人,晕倒20人,腹痛107人,虚脱等306人。出动救护车23次,其中送院救治17人,危重症5人,其中3人入住ICU,2人入住心内科。

  据介绍,清远马拉松赛连续两年都出现了高比例的选手出现伤病的状况。清远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邓素贞说,去年清远第一次举行马拉松比赛,12000多人参与了比赛。医疗保障队伍完成了7000多例伤病救治,其中5800多例是肌肉痉挛,占了全部伤病救治病例的81.55%。网友“茶sheng”在微博上吐槽说:“昨天看到关于清远马被救援的数据,非常恐怖!途中听到救护车声也是跑马拉松以来最多的一次,只能说跑马需谨慎并量力而行,珍惜生命啊!”

  B

  组委会的“小面包”竟是香皂

  马拉松赛事通常会为完成比赛的跑友准备一份完赛包,主要包括完赛纪念品(完赛奖牌、毛巾或者完赛服),还有一些补给食品,给跑者赛后补充能量,也算是赛事组委会在现场给跑者的最后一项服务。有心的赛事组委会还会在赛事包里放上一些本地特产,在送福利的同时也做做体验式宣传。

  然而,清远马拉松的完赛包却带给跑友不一样的体验。不少艰难完成42.195公里的跑友冲过终点后又走了200米才拿到了“空荡荡”的完赛包。据跑友“行者无疆”介绍,偌大的袋子里只有一瓶运动饮料、一根已经烂了一半的香蕉(并非个例,据朋友圈反馈,相当部分是生的或者烂的)、一颗巧克力糖和一个塑料包装类似蛋黄派或者蛋糕的东西。当他撕开袋子准备补充能量的时候才发现这居然是肥皂。肥皂的包装为紫红色,多数为英文,有不少跑友都不幸“中枪”,草地上随处可见咬了一大口的香皂被扔在地上。还有网友感叹:“这口感……五味杂陈啊!”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赵家明 SN146

相关阅读

向在纽约生活五年的凤姐致敬

现在我们都说“全民创业,万众创新”,与其找一些高大上的、遥远的人,去讨论怎么创业、怎么生存,不如看一看在纽约生活了五年的凤姐。

疫苗事件,你不得不服上海

一方面,受海派文化熏陶的上海人,有着更为现代的观念,在市民的这些观念的驱动下,政府相关部门更为积极的行动,另一方面,普通市民与官员本身也受文化的影响与驱动,比其他地区更尊重规则。

要不要同情被减的国企员工?

近期有一张工人穿着工作服的照片四处流传,引起了极大的争议。有人誉之为市场化的一步,有人表示心酸,到老了被工厂踢走。

领导真好,生“病”也能创收

一些官员的“生病住院”,只要演技好,这可是分分钟都可以完成的。就有那么一些官员,每年总要生那么一次“病”——听说,掌握了文中这些「基本规律」,领导就可以快乐地前往医院了。

  • 北京疾控中心:北京市的疫苗安全吗
  • 新的菲律宾总统会改变对华政策吗
  • 二战美国海军陆战队狙击步枪有多牛
  • 9个来了就很难逃脱的凶残监狱行星
  • 《太阳的后裔》一部60分的韩剧而已
  • 武志红:不麻烦别人也就无从建立感情
  • 日本九州宫崎的吃喝玩乐全攻略(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