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5日13:4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美加州新法规定合法购烟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

  中新社旧金山5月4日电美国加州州长杰瑞·布朗4日签署法律,从今年6月9日起,加州合法购烟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

  综合路透社、ABC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布朗当天签署了5项与禁烟相关的法律,包括合法购买香烟的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扩大禁烟区域,在酒吧、工作场所的休息室、小型商业、仓库、酒店大堂和会议室内、特许学校等地均不得吸烟。

  在这项法律下,任何人向年龄在21岁以下者提供烟草、烟草用具等,将被控轻罪并处以5000美元罚款。

  今年3月10日,加州议会通过了民主党参议员埃德·赫尔南德兹提出的提高法定购烟年龄等系列法案,5月4日经布朗签署后,将在6月9日开始执行。

  此提案遭到香烟制造商和共和党方面的反对。前者称,法定投票、参军、合法签署文件的年龄为18岁,成年人应有权决定自己的行为。后者表示,州政府不应该参与监管民众的个人选择。

  与此同时,反对吸烟组织正在收集签名,提议将每包香烟的销售税从现在的87美分提高至两美元,税收直接用于医疗、预防吸烟、研究和执法方面。这项签名运动如果成功,将在今年11月交由加州选民投票决定。

  夏威夷州在2015年率先通过法律,将吸烟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并在今年1月开始实行。纽约、波士顿、芝加哥和旧金山等120多个城市先后效仿。(完)

责任编辑:赵家明 SN146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虾的“脑死亡”是如何诊断出来的?
  • 签证代理服务收费贵当真管不了吗
  • 为什么说唐玄宗“种麦”是一次政治秀
  • 冯学荣:我年轻的时候曾经“抢劫”
  • 被《欢乐颂》蒋欣震撼哭戏炸裂到
  • 结婚后才发现丈夫跟我亲妹谈过恋爱
  • 带5个孩子游新加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