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9日01:44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十多万元被“套走”

  

养生会所
忏悔书

  听信养生会所里穿白大褂的人说能治好乳腺增生,高陵39岁的张女士在一年多时间里,给锦绣康乔养生会所交了十几万元。昨日,悔悟过来的她哭着说:“我当时咋那么傻呢!”

  为治乳腺增生 她一次次刷卡交费

  从几年前开始,张女士因乳腺增生备受困扰,也去了不少医院,但一直不见好转。2014年9月的一天,她和婆婆去刚开张的一家超市购物,出超市时,几个女子围上来拉她和婆婆去设在超市二楼的锦绣康乔养生会所体验免费足底按摩。按摩中,一名穿白大褂、自称刚从北京培训回来的“养生专家”说张女士肾、心脏、乳腺等有问题,还说能治好张女士婆婆腿脚不好的病。听对方说能治好婆婆的病,张女士就给婆婆办了张卡。也就是从那一次起,她开始了与这家养生会所的“不解之缘”。

  张女士在外地工作,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2014年10月8日,回家休假的她去该会所做足疗,按摩师边做边说“女人要对自己好点”、“不懂保养的女人容易得乳腺疾病”等,还说他们店治好过一个乳腺增生特别严重的人,听到这话张女士心动了。

  昨日,张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虽然当时也觉得贵,可一想到能解除困扰自己多年的病症,便背着家人花3万多元办了一张“三焦”卡(据称这是一种排毒疗法)。

  此后,只要她去店里“治疗”,按摩师就给她上养生课。2015年12月,店里说她在砸金蛋活动中得了大奖,可以免费体验一次叫作“药王”的治疗,谁知接受完“治疗”后,她却被要求交6万元,“一位姓胡的经理说这东西多好多好,对乳腺增生彻底治愈会很有帮助。”张女士说,在这些人轮番说服中,“我鬼使神差地把卡刷了。”

  之后,店里又称“光做这个项目不喝药等于白做,喝了这个药,身体里的毒素会越来越少,以后会年轻漂亮许多。”为了这个药,张女士又交了26800元,药是店里的人带她在附近一家酒店喝的。之后,养生会所的人又说“喝这一次不管用……”就这样,张女士一次次被说服,刷卡、交钱……有次她忘了带卡,店方派人带着POS机跟她去家里刷卡。

  直到她终于承受不了心理压力,一个月前将此事告诉了姐姐,而这时她交给这家会所的钱已经有十几万了。

  华商报记者看到张女士刷卡交钱的部分单据,其中有60000元的、26800元的、10700元的……

  记者探访:在该养生会所没见到营业执照

  昨日,张女士的姐姐说,知道这件事后,她认为妹妹受骗了,为此她曾多次去这家店要求解决此事,但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她开始向药监、物价、工商甚至公安部门投诉。“4月27日,养生会所的门被封,但没过几天又开门了。”张女士的姐姐给华商报记者看了封门时的照片。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养生会所,这里正在营业,墙上没挂营业执照,询问后对方回答执照在领导那里,并拒绝提供其负责人联系方式。记者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前台,但直到昨日下午6时截稿,该店也未与记者联系。

  从张女士姐姐提供的一张此前拍下的营业执照中可以看到,这家名叫锦绣康乔养生会所的店,其营业执照上的名称为高陵益康养生会所,许可经营项目为美容服务,洗浴服务,足浴、保健按摩、理疗服务,亚健康调理。同时执照上注明: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因为该店墙上未悬挂任何资质证照等并拒绝接受采访,记者目前无从得知其对张女士所说的乳腺增生治疗是否有资质。因为昨日是周末,记者未采访到相关管理部门。记者就此咨询一位工商人员,其称如果没有相关部门的批准,这家店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

  给家人写下忏悔书:掏这么多钱,像掉进万丈深渊

  昨日,华商报记者与还在外地上班的张女士联系时,她哭着说:“一提起这事我就难过,我是野外工作者,性格也很内向,太容易相信别人。花了那么多钱,可我的病还是没有一点儿起色。现在单位效益也不好,一个月工资也就1000多元,可我却背着家人把十几万交给了养生会所,现在还得麻烦家里人给我维权,后悔死了。”

  张女士的姐姐给记者看了妹妹写给家人的万言忏悔书,其中这样写道:“……想着只要把自己的身体弄好了,给孩子也能减轻负担,于是我就来到锦绣康乔养生馆,本着真诚的心,但事与愿违,她们竟然做起了面对面的欺骗。仔细想想,如果一个人坐在你身边不断地在重复说着或做着某件事情的时候,时间一长,你会被她们所利诱,大脑就会不听自己本身的心了。有人说我活该,是我自己把钱抱去给人家的,但我想说前提是我是本着善良的心,我想着用自己对她们的信任,本着她们说把多年来一直困扰着我的乳腺增生能治好的前提下,我把上班这十几年来攒下的辛苦钱抱给她们,难道说我错了吗?但事实却告诉我,我真的做错了。我的真心换来的就是欺骗和不负责任……”

  回忆起自己一次次交钱的经历,她在忏悔书中写道:“……我发现自己的脑子已不是自己的了,他俩轮番地跟我说,我就鬼死(使)神差地把卡给刷了……走出超市,望向蓝天,我在想我又一次掏了这么多钱,我好像掉进了万丈深渊。”华商报记者 白丁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中国人旅游不文明被吐槽四百年了
  • 希拉里与特朗普对决中国人更倾向谁
  • 从《红楼梦》看古代贵族之家机构设置
  • 《白鹿原》:是如何讲述中国故事的?
  • 影帝黄渤出道时做歌手的辛酸史(图)
  • 木子美:即使是私生女也要学会自强
  • 亲历西藏原生态男女裸浴的温泉(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