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0日08:23 扬子晚报

分享

  原标题:宁启动车开跑 南京到广州开高铁

  扬子晚报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自5月15日零时起,该站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宁启动车预计将同时开行,每天有10对动车组列车往返于南京至南通间,南京出发最快48分钟到扬州,2小时23分可达南通。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可

  A宁启动车每天10对运行

  南京最快2小时23分钟到南通

  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是宁启动车开跑。南京到扬州、泰州、南通都能坐上舒适的动车了。从南京出发,乘着动车,一路欣赏烟雨濛濛的扬州、穿梭深深四合院落的泰州老街、聆听冒辟疆与董小宛的爱情故事。

  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工程沿长江东西贯穿江苏中部地区,全长约268.3公里,设扬州、江都、泰州、姜堰、海安县、如皋和南通等7个客运车站。新图中南京至南通间计划编排开行11对动车组列车,其中1对高峰线,在客流高峰时段根据运能需求启用。南京至南通沿途停靠扬州、江都、泰州、姜堰、海安县、如皋、南通,最快2小时23分即可到达南通。具体的列车时刻表详见上表。

  宁启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后,南京至扬州每天10趟高铁列车,最快48分钟;南京至江都每天3趟高铁列车,最快1小时8分钟;南京至泰州每天10趟高铁列车,最快1小时22分钟;南京至姜堰每天4趟高铁列车,最快1小时36分钟;南京至海安县每天10趟高铁列车,最快1小时48分钟;南京至如皋每天4趟高铁列车,最快2小时4分钟;南京至南通每天10趟高铁列车,最快2小时23分钟。

  B 宁盐开行3对特快列车

  比现行快1个多小时

  5月15日新图运行,南京至盐城将开行3对特快旅客列车,全程最快仅用时2小时59分,比过去缩短了1个多小时,大大方便了盐城与南京之间的往来。新开行的3对特快旅客列车分别为T7772/3/2、T7771/4/1次,T7776/7/6、T7775/8/5次,T7782/3/2、T7781/4/1次3对。值得一提的是,调整后,每天7:04、13:34、19:36从南京发车,其中一对次列车为盐城至南京点对点开行,中途不停靠任何站点,两地仅需2小时59分,比现行最快运行时间缩短了1小时7分钟。

  C 始发增开至广州高铁

  南国游只需7个半小时就到

  此次新图另一大亮点是新增1对至广州始发高铁。目前,南京到广州每天仅有两趟K字头列车,即K527、K221,行程时间分别是27小时28分钟、25小时29分钟。在高铁迅速发展的今天,一天多的行程时间已经让这条线路显得非常不便。

  15日起,南京新增1对至广州始发高铁:南京南——广州南G1113/G1128次,G1113次沿途停靠:合肥南、六安、金寨、武汉、咸宁北、岳阳东、汨罗东、长沙南、衡阳东、郴州西、广州北、广州南,南京南站早上7:10出发,14:46即可到达广州南站,全程运行时间仅7小时36分钟。

  此外,宁安客专、金温铁路将加密开行客车,提升运力。宁安客专穿越皖南连接金陵,沿线风景如画;金温铁路沿线经济发达、风景秀丽。两线开通运营后,客运需求旺盛,运能一直紧张。本次调图中,宁安线开行列车总数达21对(含2对高峰线),增开列车9对。金温铁路增开南京南至温州南G7619/G7620次1对,全程运行3小时52分钟。

  其它利好

  京沪一趟“红眼高铁”晚8点将经停南京

  南京新增保定乌鲁木齐成都方向的列车

  此次新图还将增开南京和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长途普速列车,缓和大型城市铁路客运能力饱和的矛盾。包括:新增南京—保定K850/1/0 K849/52/49次,全程运行18小时15分钟,沿途停靠:蚌埠、徐州、泰山、济南、聊城、邯郸、石家庄、保定。新增南京—乌鲁木齐K1540/K1539次(隔日开),全程运行48小时29分钟,沿途停靠:商丘、开封、郑州、洛阳、西安、宝鸡、天水、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玉门、哈密、鄯善、吐鲁番、乌鲁木齐南。新增南京南至成都东D2373/D2374次,全程运行12小时17分钟,沿途停靠合肥南、汉口、荆州、宜昌东、重庆北、遂宁、成都东。

  记者还了解到,备受关注的京沪高铁夜间高铁将经停南京,车次为G8,晚上8点07分从南京南站开出,夜里11点48分到达北京南站。

责任编辑:赵家明 SN146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菲律宾特朗普”比美国特朗普靠谱
  • 安倍对俄新思路难解日俄领土僵局
  • 他是一雪靖康的绝世名将却被历史遗忘
  • 朱熹的淫诗说在当时为何是很前卫的?
  • 《美国队长3》十大兴奋点逐个数
  • 警惕:提防剩女做太久的8种后遗症
  • 领略历经黑奴贩卖和海盗的牙买加(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