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7日02:43 综合

分享
查获的蟑螂查获的蟑螂

  原标题:德国寄来的包裹竟有40多只巨型蟑螂

  记者 钟茜妮

  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昨日成都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国际邮包中截获40余只活体昆虫,疑似巨型蟑螂。从邮政渠道查获此类昆虫在成都海关尚属首次,这批邮包将移交相关部门,鉴定种类和携病情况。

  5月16日上午,成都海关驻邮局办事处邮检现场,查验关员对当日国际邮件进行常规机验。一个从德国寄来的包裹漆黑一团,显示有活物蠕动。开箱检查,一股恶臭扑面而来,四个仿生态塑料容器中,分别装着黑色、褐色活体昆虫,共计40余只。其中,只有1盒里的昆虫甲壳油亮、四处乱爬,其余3盒已没有生命迹象。

  根据随包邮寄说明书显示,活体昆虫为蟑螂。比起国内常见蟑螂品种,截获昆虫体型大出3倍,长度可达5厘米左右。经查,该包裹由德国始发,经邮政平邮挂号的方式辗转入境成都。

  此前,成都海关从邮递渠道查获的外来物种有活体蚂蚁、红蜘蛛等,但查获此类昆虫还属成都海关邮递渠道首次。据悉,这批邮包的后续处理将交给相关专业人员鉴定,具体什么种类、是否携带病原体有待核实。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中国精品坦克靠智商取胜出口泰国
  • 765万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多难
  • 国共谍战暗语的出处原来是在这儿
  • 大侠们都很有钱?这其实是一个误会
  • 《分歧者3》是部被低估的佳作
  • 木子美:嫁二婚男的女性常有哪些误区
  • 那些肃穆而奢华的日式极品享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