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8日08:2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当地时间2016年5月9日,加拿大艾伯塔省麦克默里堡地区,媒体拍摄森林大火灾后景象,当地房屋和车辆在火灾中付之一炬,现场一片狼藉。   当地时间2016年5月9日,加拿大艾伯塔省麦克默里堡地区,媒体拍摄森林大火灾后景象,当地房屋和车辆在火灾中付之一炬,现场一片狼藉。

  原标题:加拿大林火火情再度失控 危及油砂矿工人营地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的山林大火火情再度失控,17日烧出一条新道,摧毁了不少的油砂矿工人营帐,并迫使油砂工人撤离。

  自从5月3日山林大火一发不可收拾以来,麦克默里堡已有8万多人撤离家园,2400建筑被毁,许多都是民居。不幸中的万幸是,麦克默里堡市内的重要设施如医院,净水处理厂,机场等都未遭大火破坏。

  16日晚间,野火向麦克默里堡北部延烧,迫使约8000名油砂工人撤离。大部分工人向北撤离,但也有工人向南撤离。

  17日早间,阿尔伯塔省长诺莉(Rachel Notley)表示,确认已有655座油砂工人营帐被焚,还有两个营帐正岌岌可危。

  对许多原先已撤离,最近才重返油砂产地的工人来说,这次的大火再度失控,犹如恶梦重温。

  诺莉表示,目前救火的重点在保护其他地方的工人营帐不被摧毁。

  麦克默里堡地区由于干燥,风势强,助长了大火势头。大火肆虐面积目前已达3550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在美国千万别随便对着警察拍照(图)
  • 华裔学生购买豪宅的1.5亿从何而来
  • 共和元年:民国亲历者的心路历程
  • 马尔克斯自述:要么写作,要么死去
  • 《百鸟朝凤》一跪3000万(图)
  • 跟一个没文化的人谈恋爱能长久吗?
  • 南极行:有梦的地方便是天堂(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