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9日01:26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吓坏宝宝 邻居判赔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不到3岁的乐乐独自在自家院子里玩耍,邻居用力拍打铁门的声音引起了院内的狗叫声,乐乐吓得摔倒在地上致骨折。事发后,乐乐起诉邻居索赔两万余元。近日,经通州法院判决,乐乐获赔医疗费等共计900余元。

  今年1月的一天早上,张女士带着3岁幼子乐乐在自家院里玩耍,由于她去卫生间,便将儿子独自留在院子里。这时,邻居找乐乐家人商议事情,大力拍打他家的大铁门,咚咚的响声引得院子里的狗大叫。乐乐被敲门声及狗叫声吓哭并摔倒在地。

  因乐乐一直哭闹,张女士便将孩子送往医院。乐乐被诊断为右肱骨外上髁骨折等。为此,张女士以乐乐的名义,将拍门的邻居诉至法院,索赔医疗费、护理费、精神损失费以及后续治疗费等共计两万余元。

  案件审理前,承办法官前往派出所调取了民警对张女士的询问笔录,因被告未与孩子发生身体接触,因此民警未找被告做谈话笔录。庭审中,被告否认事发当天拍过乐乐家的铁门,拒绝赔偿。而根据现有证据无法认定张女士所述情况。

  正当案件审理陷入被动时,张女士提及事发当天下午,民警曾对双方进行调解,可能有视频记录。法官调取当天的调解视频,确认被告当时认可了拍门以及孩子摔倒的事实。

  法院认为,根据原告提供的诊断证明、监控照片、派出所询问笔录、出警录像中的谈话内容及日常生活逻辑综合来看,基本可以认定被告到原告家拍门的行为与原告受伤存在一定的因果联系。但与此同时,原告仅是不到3岁的幼儿,独自一人在有狗的院落内玩耍,其监护人未尽到监护职责,对此次事故的发生有一定责任,应自行承担部分损失。同时,原告主张后续治疗费、精神损失费依据不足。最终,法院判定被告需赔偿原告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共计900余元。判决后,双方均未上诉。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屁股被打开花学生:有困难仍会找警察
  • 美国为何在911赔偿上左右摇摆
  • 四大国首脑对柏林墙倒塌的第一反应
  • 谁说大作家张恨水是“鸳鸯蝴蝶派”?
  • 《再见,在也不见》讲了个什么故事
  • 海菱:伪富豪是如何坑蒙拐骗富家女的
  • 游记:一个迷妹的京都自由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