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2日00:5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毒跑道”小学停课搬离

  据新华社电 近几日,有温州网民在微博爆料称,温州瑞安市玉海中心小学新校区出现“毒跑道”,多位孩子出现流鼻血、过敏、咳嗽、反复发烧等症状。记者从瑞安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学校已于5月20日停课,将安置全校学生到临时校区上课,对全校学生进行分批体检,对新校区室内外空气进行重新检测。

  5月19日,温州网民在新浪微博连续发了数条微博称,瑞安市玉海中心小学(原一小)新校区未验收让学生进去,操场是橡胶毒跑道,有孩子流鼻血、反复高烧、身上过敏……请求有关部门解决这个问题。发帖人同时发布了几张学生流鼻血的照片和医院化验单。

  记者采访获悉,这位发帖人是瑞安市玉海中心小学一位学生家长。她说她的孩子8岁,在该校就读,十多天前孩子开始咳嗽,四五天以前孩子在学校流鼻血,本以为是孩子生病了,但是学校里不少学生都出现了同样的症状,这才让她感到了事态严重。“可能是新学校出现了环境问题”。

  一些家长将孩子出现的症状归结为新学校的塑胶跑道。一位学生家长说,事情发生后,有多位家长跑到学校操场上体验,操场上有股很浓的刺鼻气味。

  瑞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获悉玉海中心小学出现的情况后,教育局立即介入调查并决定:一是立即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体检;二是组织学生搬离新校区,到原来的临时校区上课;三是与建设方、校方一道对新校区空气进行重新检测,邀请学生家长代表全程参与,进行监督。

  据了解,瑞安市玉海中心小学是一所有百年历史的老学校,学校目前五个年级共计1150名学生。这个新校区是老校拆后重建的,新学校主体建成于2015年,并于2015年10月完成操场部分的施工。在搬入之前,学校按照“先检测后搬入”原则,对学校室内及室外的空气做了检测。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医生:永远不要试图对你的病人好
  • 最大规模挖螺大赛只是景区的营销噱头
  • 拉铁摩尔:蒋介石唯一的外国私人顾问
  • 孔庆东:孔门的辈分都是怎么排的?
  • 《百鸟朝凤》跪出来的精神与票房
  • 分析:凭什么别的姑娘嫁得比你好?
  • 在韩国传统市场遭遇拒卖的囧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