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2日02:00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邯郸少年团伙蒙面抢劫学生

  据新华社电8名或辍学在家或父母离异的“问题少年”闲逛时纠集在一起,把“黑手”伸向了同龄的中学生,成了专抢中学生电动车的“蒙面人”。近日,这个“蒙面”团伙部分成员被河北省邯郸县公安局依法刑拘或控制,其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13岁。

  1月18日,一位中年男子到邯郸县公安局报案,称其儿子在下午放学途中遭到几个蒙面人殴打、电动车被抢,地点是汉光中学东校区附近。邯郸县公安局调取监控,发现是4个年轻男子作案,但由于他们作案时戴着帽子和白色的“V字仇杀”面具,无法辨认其身份。几天后,又一起同样的案件发生在丛台区。

  邯郸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排查和反复对比,一个抢劫团伙逐渐浮出水面。4月22日,专案组在邯郸市联纺路东段将郑某某抓获。根据郑某某的供述,专案组连续蹲守,陆续将该团伙王某某(主要成员)、许某某、王某、张某某、潘某某等人抓获。

  经审讯查明,该团伙自2016年初开始蓄谋以恐吓、殴打等手段抢劫中学生电动车,随后销赃换钱消费,先后作案7起,抢劫电动车7辆,价值2万余元。

  目前,这8名团伙成员中,有4人已被刑拘,1人取保候审,2人在逃,1人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被监护人领回家进行教育。

  办案人员初步了解,这几名犯罪嫌疑人有的父母离异或长期在外打工,有的因学习成绩差经常逃课或干脆辍学。心智不成熟、是非分辨能力差,再加上家庭、学校、社会等监管缺失,导致心理扭曲,最终走上抢劫的道路。

  “在十多年的办案生涯中,这是我侦破的年龄最小的犯罪嫌疑人团伙。”邯郸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的常警官说,希望社会上有更多人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并针对“问题少年”及时采取心理干预等形式进行疏导。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医生:永远不要试图对你的病人好
  • 最大规模挖螺大赛只是景区的营销噱头
  • 拉铁摩尔:蒋介石唯一的外国私人顾问
  • 孔庆东:孔门的辈分都是怎么排的?
  • 《百鸟朝凤》跪出来的精神与票房
  • 分析:凭什么别的姑娘嫁得比你好?
  • 在韩国传统市场遭遇拒卖的囧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