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2日02:4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只要店开着,免费午餐就一直提供”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贺秋平 通讯员王东东)在子长县广安街,每天中午都会有环卫工到附近的一家饭馆免费吃午饭,午饭很丰盛,有菜、有面、有汤,不够还可以加饭,管饱吃。

  环卫工:一大碗酸菜排骨剁黑粉,吃得好更吃得饱

  这家饭馆2014年3月开业,今年5月1日起,饭馆老板李安红开始向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午餐。5月17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这家名叫“百汇饭庄”的饭馆时,已经陆续有环卫工来吃饭,店里的工作人员随即忙碌起来——倒热水、上凉菜,把一碗碗冒着热气的酸菜排骨剁黑粉端到环卫工人面前。“大家好好吃,多吃点,不够了还可以再继续加面加汤!”36岁的饭馆老板李安红热情地招呼着环卫工人。

  “一大碗酸菜排骨剁黑粉,吃得好更吃得饱,关键是还不要钱!”54岁的环卫工人张世芳说,自己每月工资1100多元,除掉房租、贴补家用,所剩无几,“以前中午就对付吃点馒头或者自己带饭,哪舍得下馆子。”

  饭馆老板:环卫工太辛苦,想为他们提供方便

  “我觉得环卫工人太辛苦了,就想尽自己所能给他们提供些方便。”李安红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家里条件也不好,看到环卫工人清扫路面、清理垃圾很辛苦,有时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就主动找到了环卫所,表示每个月提供30到50张饭票,环卫工只要拿着饭票就可以来免费吃饭。这个月刚开始,就提供了30张饭票。

  子长县环卫所清洁队队长李庆庆称,以前也有饭店请环卫工人吃过饭,有些提供免费热水,但长期免费提供午餐,还真是头一次,大家都非常高兴。李庆庆表示,清洁队目前有400余人,饭票会根据一线环卫工人的综合表现来发放,同时,也会考虑临时来饭馆所在辖区顶班的环卫工人。

  李安红说,自己饭店一碗面的价钱是15元左右。记者算了一下,饭馆每月免费提供30至50张饭票,费用大概为450元~750元,坚持一年支出最少也在5000元。李安红表示,目前饭馆的生意比较稳定,只要自己的店开下去,免费午餐就会一直提供。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医生:永远不要试图对你的病人好
  • 最大规模挖螺大赛只是景区的营销噱头
  • 拉铁摩尔:蒋介石唯一的外国私人顾问
  • 孔庆东:孔门的辈分都是怎么排的?
  • 《百鸟朝凤》跪出来的精神与票房
  • 分析:凭什么别的姑娘嫁得比你好?
  • 在韩国传统市场遭遇拒卖的囧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