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3日15:50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达闼科技携MCS亮相北京科博会

  5月19日,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科博会以“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为主题,共设置12个专题展区,分别展示了目前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技术——随着互联网+工作的深入,随着“双创”热潮涌动,科技领军企业纷纷崛起,众多孵化器、加速器纷纷登台,一批重大科技成果面世,可以说,本次展会带动了中国整体科技水平大幅提升,蕴藏着无限商机。

  本届展会上,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2号馆正式亮相,展区围绕“智能中关村,创业新动能”的主题,展示了我国一系列150余家企业的数百项抢占全球科技创新竞争制高点的新产品、新产品争奇斗艳,大放异彩。

  在众多参展企业中,达闼科技带来的独特的移动内联网云服务(MCS),成为参会嘉宾和观众,特别是各大企业用户关注的焦点。据介绍, MCS(Mobile-intranet Cloud Service)是实现下一代企业移动信息化的“云网端”关键架构,能够为企业提供一套端到端的“云网端”一体化的安全解决方案,而这项革命性技术的产生,不仅是新一代的移动信息化安全标准,也是未来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架构的搭建基础。

  

  简单来说,达闼科技研发的“MCS”,由XaaS云、VBN网络和终端三部分构成,在终端设计上,达闼采用了”一片双芯”、虚拟化双操作系统等技术,将安全环境与互联环境严格物理隔离;在网络设计上,达闼天网(VBN)拥有互联网不可见的独立通道,通过软件定义网络(SDN),软件定义边界(SDP),以及区块链技术,为智能设备以及机器人提供高速安全的网络服务;在云端,达闼以虚拟私有云(VPC)的方式提供云端智能服务(XaaS Cloud),包括设备管控,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服务。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公司正在研发专门针对健康护理(含特殊群体关爱)的人工智能应用,未来将用于全球家庭服务机器人——本次展会上,达闼科技展示了全球首款自主研发的Meta导盲机器人,该产品在云端、网络、智能终端的整个体系上已经基本完善。“中国有六百万盲人,加上重度弱视患者,总数接近两千万。Meta导盲机器人就是利用机器视觉、机器学习和智能语音等人工智能高科技手段,让盲人群体能更精准地感知周围环境、获取信息、参与社交,使盲人可以更为公平、自信、独立地融入社会,成为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资料显示,达闼科技(CloudMinds)是全球首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公司,专注于实现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级别的安全云计算网络、大型混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平台、以及安全智能终端和机器人控制器技术研究。凭借提供云端智能服务的虚拟私有云,全球率先使用区块链技术加身的达闼“天网”及“一片双芯”、虚拟操作系统的智能终端,达闼科技布局云端智能机器人产业的三重黑科技矩阵被业界叹服,被誉为云端智能机器人领域的“google”。其公司本身也史无前例以过亿美金的天使轮估值跻身“独角兽”企业行业列。

  第十九届科博会,成功地展示了达闼科技阶段性成果,也向大众宣告了云端智能机器人时代正在加速到来,一个包括云端、网络、智能终端的产业链和生态环境正在形成——未来10年内,达闼科技将生产出真正的家庭保姆智能机器人,从而彻底改变人类的已知生活状态,帮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简单。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叶永烈:马英九住在这么个地方(图)
  • 她为何会用狗狗安乐死的药物自杀
  • 曹操为什么要处死手下两个大干部?
  • 日本漫画是如何表现“少女心”的?
  • 令刘亦菲遇袭的《夜孔雀》是烂片吗
  • 扪心自问:他凭什么全心全意爱你?
  • 在塞舌尔潜水时遭遇鲨鱼(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