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6日06:20 中国青年报

分享

  原标题:预计400名中国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6年05月26日06版)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梁璇郭剑)国家体育总局今天下午在北京召开里约奥运会备战通气会,竞技体育司副司长刘爱杰在会上表示,本届奥运会中国队预计将有400名运动员参赛,目前各项目奥运参赛资格选拔已到了最关键阶段。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5日~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由于是首次在南美举办奥运会,对运动员来说,受时差与季节的影响将更加明显,且巴西的政治、经济、社会均不稳定,对运动员参赛存在一定挑战。对此,刘爱杰表示,“借鉴伦敦奥运会经验,我们将在巴西圣保罗建立中国体育代表团赛前训练营,为运动员提供完好的赛事保障。”

  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第一次预备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最终报名将在7月底结束。刘爱杰介绍,“根据现阶段的选拔形势可以预测,我国代表团将派出400名左右的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26个大项220个小项的比赛,只有手球和橄榄球项目未派出运动员参赛。”

  除了外部因素,对中国代表团而言,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形势也可以用“严峻”形容,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日本等代表团被视为中国队此行的主要对手。据刘爱杰透露,“在这个周期,这些国家的政府加大了支持和经费的投入,同时训练理念、方法及复合型团队也日渐成熟,竞技水平有所提高。”

  但刘爱杰同时表示,国家体育总局自2013年便成立了里约奥运会备战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逐步推进备战工作的进行,“尤其高度重视国家队复合型训练团队的建设,本周期有41支国家队备战里约,各项目都成立了复合型训练团队,以主、总教练为核心,由专项教练、物理治疗师、科研医务人员等组成”。且在庞大的备战队伍里,不乏国际人才的支援,“目前,各支国家队先后聘请了43名外教,参与里约奥运会的备战”。

  昨天下午,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工作正式启动实施,按国家体育总局对此项工作的要求,对可能入选中国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必须接受反兴奋剂教育,经考试合格并宣誓承诺,方可有资格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赵家明 SN146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杨绛生前曾表示:去世后不开追悼会
  • 能否建立艾滋儿童异地保密入学制度
  • 古代皇帝的反腐招数:三种迥异的思路
  • 杨绛: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
  • 10年后,小雪成网红脸,刘星成痞子男
  • 姑娘,你死不放手的样子真丑爆了
  • 出行要划船的童话般日子(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