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6日13:4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奥巴马将在广岛对话核爆受害者 谈无核武器世界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5月27日访问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届时计划与出席相关仪式的核爆受害者进行对话,美国政府目前已就此展开协调。

  另外,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前美国士兵俘虏预计也将出席仪式。美方已倾向于认为,奥巴马将决定在仪式上以自然的形式与核爆受害者会面并进行话语上的交流。

  报道称,奥巴马将作为美国现任总统首次访问广岛。在美国国内,认为向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促使战争尽早结束”的肯定言论根深蒂固。奥巴马虽然否认将进行“道歉”,但也一直在寻找与核爆受害者接触的方式。

  在25日日美首脑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奥巴马提及访问广岛的意义是表示:“(访问广岛)是为了向所有在战争中遇难的人们表达敬意”,同时称:“将大大推动实现无核武器世界的进程。”

  著名电影导演奥利弗·斯通和语言学家诺姆·乔姆斯基等知名人士和学者等约70人于5月23日向白宫递交联名信,要求奥巴马与核爆受害者见面,同时为实现“无核武器世界”而采取具体行动。

  据悉,奥巴马访问广岛之际将在和平纪念公园向纪念碑献花,并参观资料馆。在宣读的声明中,将提及美国作为曾使用核武器的唯一核保有国,具有为推进核裁军而采取行动的“道义责任”。

  他将追悼包括核爆受害地广岛和长崎在内、在第2次世界大战中失去生命的所有牺牲者。声明将沿袭2009年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发表的“无核武器世界”演说的内容框架。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毒杀”日本教授的中国矿泉水(图)
  • 能否建立艾滋儿童异地保密入学制度
  • 别闹了,欧洲哪里还有“皇家”?
  • 杨绛: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
  • 10年后,小雪成网红脸,刘星成痞子男
  • 赵格羽:借钱给男朋友到底有多傻?
  • 出行要划船的童话般日子(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