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1日10:5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杨家诚 资料图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杨家诚 资料图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原标题:香港富豪杨家诚终极上诉 律师质疑洗黑钱定义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富豪、英冠球会伯明翰前班主杨家诚因洗黑钱逾7亿元(港元,下同),前年被判囚6年,服刑1年5个月后终获保释,暂离牢狱等候终极上诉。香港终审法院昨日(5月31日)正式开庭为杨家诚案展开为期3天上诉聆讯,代表杨家诚的英国女御用大状指现时香港的洗黑钱罪行,控方毋须证明涉案所谓黑钱的实际来源,洗黑钱的定义实在太宽,质疑针对杨家诚洗黑钱罪行的检控基础是否稳妥。

  现年56岁的杨家诚2014年3月经审讯后,在区域法院被定罪判囚6年,其后连番上诉均被拒。

  去年8月,杨家诚自行向香港特区终审法院申请上诉,卒获批出上诉许可,并准以700万元现金及600万元人事担保外出等候上诉。

  代表杨家诚的英国御用女大律师Clare Montgomery称,现时《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中的洗黑钱罪行,涉及洗黑钱罪行毋须列明涉案款项的来源,惟根据英国案例,所有涉及洗黑钱的罪行均须列明涉案款项来源,香港的做法有异于英国案例,此并非立法原意,认为应跟随英国案例。

  Montgomery认为,控方有责任证明涉案黑钱的实际来源,以及证明上诉人当时应知道涉案是黑钱。惟原审法官在拒绝接纳上诉人的证供后,在裁定上诉人是否应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涉及款项是黑钱时,却没有采纳适当的验证标准。

  律政司:洗钱涉国际难查来源

  然而,代表香港律政司一方的英国御用大律师Jonathan Caplan回应时则指,香港在修订洗黑钱罪行时,是考虑到洗黑钱活动涉及国际性,以及控方往往难以追查及证明款项的实际来源。香港与英国就相关条文实有不同,而香港的法庭本身有司法管辖权处理。

  杨家诚被指于2001年至2007年间,利用自己及父亲的5个银行户口,处理共逾7亿元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他在原审时曾辩称,涉案户口的存款是赌博得益、投资股票回报及生意收益等。他前年3月因被裁定5项洗黑钱罪名成立,上诉庭于去年5月驳回他的上诉。聆讯今继续。

  昨日所见,杨家诚已把保释前的一头白发染回黑色,抵达法院时神情轻松。

  (记者 杜法祖)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是谁开启了孩子们的潘多拉魔盒?
  • 导师的致命实验:叫声“老板”太沉重
  • 红楼梦婚礼都在晚上是因为满族习俗?
  • 公元1874:谁说音乐不应该有政治?
  • 《跨界歌王》巴图当炮灰刘涛疑假唱
  • 男救世主和圣母玛利亚都没什么好下场
  • 昆山挂壁公路:悬崖上的一条天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