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7日13:5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新疆16万考生赴考 高考作弊入刑最高可判7年

  资料视频:2016年高考作文题公布:北京作文题较复杂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7日电(记者 王小军)高考大幕拉开,新疆16万学子今日赴考,高考作弊入刑最高可判7年,新疆食药部门对各考点食堂、周边餐馆等餐饮服务单位全面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

  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公室获悉,2016年新疆共16.61万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增加0.56万人。全疆设63个考区、182个考点、7005个考场,今年新增考区5个、考点6个、考场298个,涉考工作人员2万余人。

  2016年高考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其中乌鲁木齐2.5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乌鲁木齐今年共设37个考点、1041个考场。考生迟到15分钟,就不得入场考试。若考生考试前忘记带相应证件可先参加考试,考生必须在第二场考试之前将相关证件送到监考老师处。

  如果考生考前丢失准考证,可由家长联系学校,再到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按照相关程序补办,不会耽误考生考试。

  高考期间,每个考点还在周边设置家长等候区,家长必须持考生准考证复印件及二代身份证进入等候区,其余人员不得在考点周边长时间逗留。

  今年是《刑法修正案》和新《教育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一次高考。对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将依照法律条款严厉追究责任。

  据介绍,相关法规明确了十几种高考作弊行为,考生如出现该法规中所提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的,其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同时还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对于替考行为,各考点采取考生入场多证核对、人防技防相结合等措施,对考生入场时的身份核验,从考生入场环节开始防范替考。还将全面收集涉嫌替考服务、招募枪手等线索,提前控制可能进行替考作弊的嫌犯。

  此外,去年11月起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中明确,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将入刑定罪,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另外,本月刚刚开始实施的新版《教育法》中也明确,包括非法获取考试试题或者答案,携带或者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资料,抄袭他人答案,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或将面临“禁考”3年的处罚。

  6月1日至26日,乌鲁木齐市食药监局对辖区范围内各考点食堂、周边餐馆等餐饮服务单位全面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

  为确保乌鲁木齐高考、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该局重点对无餐饮服务许可证经营食品、生产经营掺杂掺假食品、生产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生产经营无标示标签或标示标签信息不全的食品、餐(饮)具不清洗消毒或清洗消毒不合格、未按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等14项违法行为给予严查。(完)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记者:“影子”医生背后另有玄机
  • 这笔买卖苏宁花光了三年利润
  • 证明站队比才能更重要的曹魏大臣
  • 博主亲述:1977年我为何要参加高考
  • 张艾嘉才是“文艺片女神”鼻祖
  • 男女关系中女人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 传统经典简约不简单的枧水粽(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