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6日15:09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克丽缇娜联袂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鼓励“女人勇敢爱”

  摘要: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纪录片单元入围酒会暨克丽缇娜“女人勇敢爱”创投颁奖仪式于6约15日晚在科学会堂卢浮厅举行。当晚电影节主办方公布“金爵奖”纪录片单元入围名单,克丽缇娜集团大中华区品牌营运长赵承佑先生与特邀嘉宾奥斯卡著名导演Malcolm Clarke(中文名柯文思)一同揭晓“女人勇敢爱”纪录片征集创投项目最佳提案大奖。

  ——百万创投纪录片赢家《冈拉梅朵》揭晓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纪录片单元入围酒会暨克丽缇娜“女人勇敢爱“创投颁奖仪式于6月15日晚在科学会堂卢浮厅举行。当晚,电影节主办方公布“金爵奖”纪录片单元入围名单。此外,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纪录片单元与官方唯一指定护肤品牌克丽缇娜共同举办的“女人勇敢爱”纪录片创投项目的 “最佳提案奖”也在现场揭晓,由特邀嘉宾奥斯卡著名导演Malcolm Clarke(中文名柯文思)与克丽缇娜集团大中华区品牌营运长赵承佑先生一同为其导演扎西青朋颁奖。

  

  (图片:克丽缇娜集团大中华区营运长赵承佑先生为获奖作品《冈拉梅朵》导演扎西青朋、监制万玛才旦及其他团队主创人员颁奖)

  克丽缇娜集团业务培训副总裁叶美凤女士及市场行销副总陈白瑛女士为 “入围提案奖“获奖导演颁奖,获奖作品有:《丽斯的选择》(丁璐、邱昱)、《她们的青春告白》(黄玉珊、杨荔钠)、《他们一百岁》(德格才让)、《妈妈今年67》(齐亮)、《冈拉梅朵》(扎西青朋)。

  最佳提案《冈拉梅朵》 藏族女性勇敢追梦

  最佳提案奖获奖作品《冈拉梅朵》讲述了三个西藏少女勇敢追梦的故事。导演扎西青朋表示,在目前拍摄过程中,团队所有成员都被主人公们的勇敢和努力所感染。他也希望借助这部作品,让更多人关注到西藏女性的改变。创投专家团认为整部作品思路清晰具有节奏感,里面每一个主人公都塑造得朴实有力,导演试图用最写实的方法讲述她们勇敢追求梦想过程中的期待、雀跃、心酸和迷茫。这部作品更邀请到金爵奖主单元评委著名导演万玛才旦担任监制,与导演及团队其他成员共同为作品赋予生命力和深刻含义。

  本次颁奖仪式后,导演扎西青朋与监制万玛才旦也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克丽缇娜“女人勇敢爱“纪录片创投项目对纪录片行业及独立影人都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而《冈拉梅朵》汉语意为雪莲花,在藏族正是象征坚韧的女性形象,与克丽缇娜“女人勇敢爱”的主题非常吻合。克丽缇娜希望这部纪录片的创作能够顺利完成,也能够成功表现出“女人勇敢爱”的正能量,感染和鼓励更多人。另外,克丽缇娜大中华区品牌营运长赵承佑先生也表示希望借这次创投项目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用社会资本为优秀的独立电影人打造平台,将更多创新的作品呈现给观众,能够帮助更多独立影人完成梦想。

  联袂打造“女人勇敢爱”纪录片创投项目

  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合作伙伴,克丽缇娜与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联袂打造“女人勇敢爱”纪录片创投项目,为纪录片、电影人助力,为勇敢女性呐喊,让世界共同关注“女人勇敢爱”的故事。主办方将女性话题与纪录片形式创新结合,以真实的故事引发女性思考,激发纪录片领域的创作活力,力求为女性打造一部思想精深、技艺精湛、制作精良的纪录片,深度诠释“女人勇敢爱“的宣言。

  “女人勇敢爱”不仅是克丽缇娜的品牌宣言,更是一个女性对生命、事业、理想、自由、自尊、平等、家庭及社会责任等各个方面追求的宣言。“女人勇敢爱”创投项目向全球公开征集优质脚本的过程中收到来自全球各地数百个纪录片脚本,参与者中不乏多位中外知名导演。此外,克丽缇娜同电影节一起举办3场“粉红沙发”纪录片观影会,倾情助力纪录片的发展和壮大,对中国电影事业给予长期而深远的支持。上海国际电影节副总经理王晔也表示此次纪录片单元首次与克丽缇娜品牌合作,利用民间优质社会资本,提供独立制片的导演发展的舞台,同时大力推动了优秀纪录片作品的创作及发展。

  

  (图片:克丽缇娜集团大中华区营运长赵承佑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著名奥斯卡导演柯文思倾情助阵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纪录片单元克丽缇娜“女人勇敢爱”创投项目特邀柯文思(Malcolm Clarke)先生作为嘉宾。柯文思(Malcolm Clarke)先生,在电影界广受赞誉,被赞为“好莱坞剧本医生”,去年还曾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纪录片单元评委会主席。他对克丽缇娜“女人勇敢爱”创投项目的深远意义表示肯定,作为中国首次百万创投女性题材纪录片项目,不仅能推动中国纪录片电影的发展,也引发了社会各界对纪录片及女性题材的广泛关注。今年柯文思导演还携新作《善良的天使》与上海观众见面,该片在拍摄过程中采访了一批最具代表性的知名学者及政要,以及中美两国不断努力跨越地域和文化差异的国民。这部作品让大家从不同人的眼中读懂中美关系,也成为两国间友谊的艺术纽带。

  多角度多层次审核 品牌力荐优秀作品

  从3月15日到4月30日,金爵奖纪录片单元向全球公开征集优质脚本的过程中收到来自全球各地数百个纪录片脚本,组委会历经45个日夜的严格、多场次审核,有10部作品入围。参与者中不乏多位中外知名导演,汇集了中外影人的丰富创意和多元风格。此外,克丽缇娜集团高层也多次和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方沟通,深入了解参赛作品情况,力争将此次创投项目办出“传承与创新”的特色,真正为观众发掘优秀的作品。

  上海国际电影节一直举办电影创投项目,在亚洲地区极具影响力。此次克丽缇娜“女人勇敢爱”创投项目邀请到重量级专家团幕后坐镇,均是来自中国电影界才华横溢的骨干导演。专家团全程参与作品讨论及选拔,为创投项目提供非常专业的意见与支持,从专业角度为项目整体把关,力争打造最优作品。

  最佳提案奖作品及导演介绍

  作品简介:《冈拉梅朵》讲述三个西藏女孩勇敢追梦的故事。新的生产、生活方式、城市化进程、现代传媒等因素造成了许多文化冲击,也使传统的藏族游牧民文化开始面临生存挑战。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传统社会里的对藏族女性在政治、经济、宗教、婚姻、社会生活和生产中也针对妇女设置了不少的戒律和禁忌进而被打破,女性在向现代化发展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片通过记录藏族女孩在城市学习改变的故事体现出这样一个群体在尝试变化的过程中经历的胆怯、喜悦和迷茫,表现出藏族女性追梦的勇敢和坚韧。

  导演介绍:扎西青朋,出生于青藏高原的藏族家庭,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2014年学习于北京电影学院,现于青海省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任教。主要作品《《藏族妇女的生活》(2008)、《牧人之子》(2012)。《藏族妇女的生活》2010年荣获“中国台山新富源杯”纪录片评选暨第六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DV类金奖;《牧人之子》荣获2014年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玉昆仑国际纪录片选片评选入围奖,并在美国纽约MOMA现代博物馆及日本第三世界民俗影响大会上展映。

  创投专家团成员简介

  韩蕾,多次获得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中国纪录片大奖及最佳导演、最佳撰稿单项奖,多次担任上海国际电视节导演计划、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最佳预售方案、CNEX主题征案、CCTV9、CCTV10 纪录片征案、Discovery 新锐导演计划等国内、国际纪录片提案的评委、培训师。

  郭静,作品曾获第 29 届法国真实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大奖,SCAM 奖(2007 年)、2007年加拿大 Hot Docs 纪录片电影节国际展映单元。

  李晓,国家一级导演。在电视行业拥有超过 25 年的经验、知识和人际网络。对电视纪录片业务模式的各个方面进行全面的探索和实践。

  王方,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获得者,上海师范大学世界电影研究中心主任,电影学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范畴为外国电影及理论,电影与城市文化等,多次策划主办国际纪录片大师班及影展。

  吴飞跃,独立纪录片导演,创立“大象纪录”工作室,代表作品《我的诗篇》获上海国际电影节、广州纪录片节、中国纪录片学院奖大奖,并获阿姆斯特丹纪录片节及台湾金马奖提名。

  关于克丽缇娜集团

  克丽缇娜集团是一家以美容护肤保养品与美容院加盟为主,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1997年正式进军中国大陆市场,打造了以克丽缇娜美容护肤中心为主体的通路,19年来美丽事业遍布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网点近4000家,2011年11月获得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中国驰名商标”殊荣,标志着克丽缇娜已经成为国内名副其实的美容加盟连锁事业第一品牌。2013年11月在台湾上市,树立了台湾企业在大陆成功发展的典范。2015年10月入围“台湾二十大国际品牌”,成为首家以美容业上榜的企业,标示其在全球市场竞争的巨大影响力。

  克丽缇娜集团在专注规范经营的同时,奉行“爱与分享”的企业文化,积极参与文化艺术与社会公益活动,不遗余力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真正实践“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回馈精神。多年来持续投入的项目包括:2009年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旨在改善中国农村教育状况的 “燃灯计划”;从2002年开始,克丽缇娜集团连续多年赞助上海国际艺术节,2004年独家赞助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2008年首次赞助上海国际电影节。2014年克丽缇娜发布新品牌宣言【女人勇敢爱】,倡导女性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勇敢追求爱,让生命完美绽放。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沉默和失忆的国民是怎样教育成的

“沉默代替了真实,沉默就是谎言”,那么沉默的是谁呢?仅仅是报纸、书籍、教科书、官方历史书?还是整个社会都参与了这一沉默?

美联储不加息,中国房价拐点隐现

 经历一季度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疯涨,以及央企疯狂制造地王之后,房地产似乎已现疲态,阶段性拐点很可能即将出现。

互联网飞机:空天拓荒先行者

今后我们看待世界,都会先是从天空和宇宙中看起。不仅身体能飞,而且思想能飞。飞行是大脑的延伸,是想象力的延伸。

  • 美国和世界都面临着“新幽灵”
  • 患者怎能用伤害医者孩子来博人眼球
  • 大汉帝国衰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厚葬?
  • 那些日更一篇的人是如何做到灵感爆棚
  • 吴亦凡会不会落得第二个“陈冠希”
  • 卢悦:如何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女人?
  • 香港金字招牌“名人饭堂”镛记(图)
  • 0